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25 14:57

麦克斯科学瑞维拓引发抗衰研究热,又一“长寿因子”被发现

随着人们对衰老干预研究的深入,越来越多的研究成果正在涌现。前不久,又有一项抗衰老研究成果被公布:由血液释放的PF4 可以让大脑实现年轻化逆转,提高人类的学习能力、记忆力和注意力。三个科研团队公布了该项研究成果,并发表在《自然》及子刊《自然衰老》《自然通讯》上。

这种不约而同地巧合确认了PF4 具有逆转衰老、延长生命时间的潜力,以及与当下高净值人群中持续火爆的衰老抑制剂瑞维拓NAD+技术生理学机制的一致性:NAD+,作为决定生物体生命长度和衰老的必要分子,和 PF4 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在 30 岁左右发生断崖式下降。

         《自然》三刊同时聚焦逆转衰老信使PF4

PF4 生产于血液血小板颗粒中,具有调节血小板聚集、抗菌和抗病毒等作用。

在《自然》刊发的论文中,加州大学巴卡尔衰老研究所副所长索尔·比列达(Saul Villeda)发现:采用注射方式提升暮年小鼠血液PF4 含量,其认知能力和免疫系统功能得到了显著提升,相当于使人类从 70 多岁恢复到 30 到 40 岁的水平。

右图:PF4 减轻小鼠体内炎症反应(黄绿)

在《自然衰老》和《自然通讯》另两篇论文中,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和澳洲昆士兰大学的研究显示,即使是年轻的大脑在补充PF4 后活力也有显著提升;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在PF4 提升后,运动和认知能力均显著提升。

三篇论文的研究证实:PF4 和被《自然》顶刊列为“衰老干预物质”第 一梯队的瑞维拓NAD+提升技术具有惊人的一致性。PF4、NAD+均随着老年的到来,其水平急剧下降, 30 岁后,NAD+水平下降到一半,机能减退和认知等衰老风险就不可避免地发生。

此前,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机构也通过类似加州大学研究团队的方式,通过口服等方式恢复老年实验动物体内的NAD+水平,使其机体衰老显著延缓,认知、体力、记忆力等生理性衰老恢复到年轻状态,甚至可使其健康生存时间延长2. 3 倍。

 “PF4 的惊人的研究成果,令人们看到未来通过恢复血小板功能逆转衰老的广阔应用化前景。”比列达乐观地预计,这一进程约在 5 年后。

加州大学巴卡尔衰老研究所索尔·比列达

而NAD+提升技术已经全球首 款成熟型衰老抑制剂瑞维拓于 2018 年面世,并在股神巴菲特旗下全球供应链巨头麦克莱恩(McLane)的合作下,借助中国京东、天猫和日本乐天等电商平台实现了在全球的快速普及。 2022 年 5 月,这一技术再度升级,与被列入“ 2020 年全球十大科技突破”的梅奥医学中心希诺裂(Senolytics,可使动物寿命延长36%以上)技术实现了联用,并推出新一代瑞维拓,京东、天猫数据显示,尽管其定价高达 1500 元人民币,但一经上市却遭到中国高净值人群的追捧。

科研团队对PF4 的重视、瑞维拓受到高净值人群的欢迎,无不显示出衰老干预的市场前景。在旺盛需求的推动下,技术的成熟和产品的落地将持续加快,人们或将在不久的将来,迎来一个“长寿时代”。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