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25 13:45

三亚辟谣多海域现剧毒僧帽水母:该物种是蓝瓶僧帽水母

1月25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三亚发现剧毒僧帽水母,对此,三亚专家团队调查后发现,该物种并非剧毒僧帽水母,而是僧帽水母的近亲蓝瓶僧帽水母,毒性较小。

公开资料显示,蓝瓶僧帽水母英文名为bluebottle,是僧帽水母的一种,海产无脊椎动物。

其个体由伞部和口腕部两部分组成,伞部呈扁平圆盘形或球形,伞的腹面有口,口下悬垂口腕部,口腕上有许多小触手。

它们以微小的生物及有机物为食,喜欢生活在温暖的热带和亚热带水域,在马尾藻海的温暖水域中尤其常见,它们终日在大海上漂浮,有时会被海风和海浪吹到海岸附近。

专家介绍,它们通常不会以个体形式出现而是成百上千的漂浮在海面,它们的运动是被动的,由风和水流驱动,它们不能游泳,但可以通过其气囊来漂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