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25 11:45

男子给前女友汽车机油加白砂糖、可乐获刑3年:造成7.6万损失

快科技1月25日消息,据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公众号通报,近日乌鲁木齐县人民法院办理一起案例,男子为报复前女友,采用极端方式破坏其汽车,最终获刑。

据介绍,2022年7月牛某驾驶汽车时发现车辆不停抖动,随之熄火,维修人员发现,汽车发动机内有大量颗粒状物质。

这些东西肯定不是汽车内部自带的,一定是有人偷偷放进去的。”在维修人员的建议下,牛某选择报警。

没过多久,公安机关就查明了真相。

牛某的前男友王某趁牛某将汽车停放在地下车库期间,将事先准备好的白砂糖和可乐勾兑后,倒入发动机机油口内,导致牛某汽车发动机及配件损坏。

后经认定,牛某的汽车发动机及配件价值7.6万余元。

因王某的行为涉嫌故意毁坏他人财物罪,公诉机关依法对其提起公诉。法院审理期间,王某向牛某赔偿了全部损失,牛某对王某表示了谅解。

2023年11月,乌鲁木齐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王某为报复牛某故意毁坏其车辆,数额巨大,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应依法惩处。

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王某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据悉,发动机温度升高时会将白糖就会因为温度过高化掉了,发动机工作需要润滑,因为融化的白糖导致机油变黏,不能润滑曲轴,大小瓦,进排气凸轮轴,会造成爆缸、拉缸,甚至直接报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