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25 10:45

你多久没打了 固定电话数量17年连降:流失近2亿户

快科技1月25日消息,工信部发布了2023年通信业统计公报。

公报显示,2023年,全国固定电话用户总数1.73亿户,全年净减608.8万户,普及率为12.3部/百人,比上年末下降0.4部/百人。

据了解,中国固定电话用户数巅峰出现在2006年,当时有3.67亿户,此后连年下降,至今连降17年,流失了近2亿用户。

尽管用户流失严重,我国依然是世界上固定电话数量最多的国家,超过美国(1.2亿)和日本(6400万)。

如今手机已经全民普及,越来越多的家庭已经取消了座机这个电子产品,对于大部分个人用户来说,固话的历史使命已经完成。

现在依然存在的固定电话,主要是一些企事业单位使用,或者是一些家庭里有老人习惯使用固话。

在当前这个高速运转的社会,座机已越来越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未来,纯手机通信的比率仍会继续攀升,有观点甚至认为固话可能会逐渐消失。

工信部公报还显示,2023年,全国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9亿户。其中,移动电话用户总数17.27亿户,全年净增4315万户,普及率为122.5部/百人,比上年末提高3.3部/百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