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25 10:45

宠物延寿需求兴起,宠物版“瑞维拓”什么时候到来?

得益于麦克斯科学旗下衰老抑制剂瑞维拓的推出,近年来,在高净值群体中逐渐兴起衰老干预热潮。人们在关注自身健康长寿需求的同时,也在思考相关技术是否可以应用到宠物身上。

养宠物总是逃不过告别的折磨。猫的寿命约为 15 年、狗最长只能活 20 年,连 “寿星”乌龟,真实的寿命不到 50 岁。面对既定的生离死别,无数宠物主人找寻着解决办法,让自己的伙伴不要变老。

面对这一困境,被誉为“衰老干预教父”的哈佛医学院遗传学教授大卫·辛克莱尔(David Sinclair)在播客中表示,自己和哥哥正在对宠物进行NAD+(哺乳动物体内影响衰老进程的关键分子)提升的临床试验。有不少好莱坞名人正在寻求合作,试图让自己的狗狗活得健康长久。

自 2013 年起,辛克莱尔等科学家在《细胞》《科学》《柳叶刀》等期刊发表的研究成果确认:NAD+提升技术能够逆转哺乳动物衰老,使其剩余生存时间延长2. 3 倍。作为当下最为先进的衰老干预技术,NAD+提升在通过瑞维拓上市后,热度一再暴涨,成为了炙手可热的“论文收割机”。在东京大学的人体临床试验中,提升NAD+让老年男性的步速、握力等身体机能显著改善,有效逆转衰老进程;辛克莱尔团队则发现,NAD+提升技术让受试者的体重等指标明显降低。

与人类一样,宠物的寿命上限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不少长寿狗狗都证实了这一点。 1939 年,名叫布鲁的澳大利亚牧牛犬被安乐死,活到了 29 岁; 2020 年,美国的一只金毛犬奥吉迎来了自己 20 岁的生日,成为已知的最长寿金毛;今年 10 月,葡萄牙的本土狗波比去世,活了 31 岁的它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最长寿狗”,相当于人类的 217 岁。

在辛克莱尔看来,宠物与人类一样,都能够享受到衰老干预技术的红利。在播客中辛克莱尔表示,目前临床试验非常顺利。使用NAD+提升技术后,实验狗变得更加有活力、睡眠也显著提高。

斯坦福大学教授比尔积极期待着哈佛能给宠物推出像瑞维拓一样的衰老抑制剂。他正在服用新一代瑞维拓,并且尝试着给自己的“儿子”——一只 5 岁的马尔济斯犬一同服用。在国内的京东、天猫平台上,也不乏有用户急切地问道这一技术能否给宠物使用。

作为全球首 个成熟型衰老抑制剂,新一代瑞维拓首 次实现了哈佛NAD+提升技术与希诺裂(Senolytics,衰老细胞靶向清除)的联用。希诺裂技术在实验中让老年小鼠的寿命延长了36%-64.2%不等,由第 一医学中心梅奥诊所主导研发。而新一代瑞维拓背后的麦克斯科学(MaxScientific)正是由哈佛、梅奥联合参与创立。京东数据显示,虽然售价高达 1500 元左右,瑞维拓仍然得到了近百万高净值人群的关注。比尔期待着在宠物衰老干预上,也能出现像瑞维拓这样革命性的技术。

“让一只狗和人类一样长寿,这是我的目标之一”,辛克莱尔曾经这样说道。随着衰老抑制技术的发展,宠物的生命也会逐渐被延长,“人狗同寿”的时代或许将会到来。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