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24 16:37

英伟达Jim Fan提出基础智能体概念 将是AI下一个前沿!

要点:

1、英伟达高级科学家Jim Fan提出了「基础智能体」的概念,将AI的发展引向下一个前沿。

2、Jim Fan认为「基础智能体」在现实、技能数量、身体形态等3个维度上进行扩展,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生活。

3、Jim Fan带领的「Voyager」项目,展示了一个能在多种技能上大规模扩展的智能体。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4日 消息:英伟达高级科学家Jim Fan在最新的TED AI2023演讲中提出了「基础智能体」的概念,指出AI的下一个前沿将是能在虚拟和现实世界中泛化的通用智能体模型。

他认为,这将在现实、技能数量、身体形态等三个维度上进行扩展,并将从根本上改变人们的生活。在演讲中,Jim Fan分享了自己的心得,认为与听众建立联系是最佳方式。

「基础智能体」是一种掌握广泛技能、控制许多身体,并能够泛化到多个环境中的单一算法。Jim Fan认为,这将在虚拟和现实世界的多个领域得到应用,并通过扩展现实、技能数量和身体形态三个维度,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生活。

image.png

地址: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NSY6MxMu3OPQ4U6hx0OxPq7EQB5XTcAG/view?pli=1

Jim Fan还带领了「Voyager」项目,展示了一个能在多种技能上大规模扩展的智能体,该项目可以在《我的世界》中自由活动,并进行探索和实验。

在演讲中,Jim Fan指出,AI领域发展的历史可以发现一个模式,即从专家模型到通用模型再到专业化的通用模型。他认为,一个单一的「基础智能体」将会比许多更小的模型更为强大。与此同时,AI智能体的终极目标是终身学习,并永远保持好奇心,通过不断的探险和挑战来实现技能的扩展。

Jim Fan分享了「Voyager」项目的具体实现细节,并解释了其中的「编码即行动」的核心要义。这个项目通过实现「自我反思」机制和建立技能库的方式,使得智能体可以自主地进行学习和扩展。而这一技术实现和前景展望,为人工智能的发展指明了一条新的方向,值得期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