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24 10:18

孩子咳嗽有痰时可用易坦静止咳,口感好孩子易接受

咳嗽是一种众多呼吸道疾病存在的共症。而面对咳嗽,有的家长可能会选择在家里先观察,另一类是对孩子过度关注,经常是一些小问题就直接带孩子去医院,本来只是简单咳嗽的孩子在医院反而被传染至流感。到底父母应该如何正确对待孩子咳嗽的状况呢?

孩子咳嗽时家长首先要做的是不要着急阻止而盲目使用止咳药物。通过咳嗽可以将呼吸道分泌物带出,有利于疾病康复,而抑制咳嗽,分泌物无法排除甚至堆积,则容易引起更严重的感染。

如果孩子咳嗽轻微、频次不高、没有喘息、呼吸急促等表现,精神状态也比较好,可以先在家观察同时做好护理,特别是对孩子更要加强生活调理,饮食适宜,保证睡眠,居室环境要安静,空气清新,避免二手烟等。但如果月龄宝宝或者呼吸有杂音、有明显痰液、食欲较差、咳嗽剧烈以及伴有发热症状时,应立即去儿科就诊。

对于咳嗽的治疗,如果是细菌感染性咳嗽可给予抗生素治疗,如果出现了了持续性干咳影响睡眠,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一些镇咳药物。如果咳嗽伴有痰液,则需要化痰止咳,可以使用氨溴特罗口服溶液(易坦静),作为专为儿童设计的产品,易坦静的配方组成符合儿童呼吸道解剖的生理特点,能迅速解除小儿咳嗽有痰等症状。而且该品为口服溶液,无色的澄清液体,有芳香气,味甜,孩子也会更容易接受服用。

除了用药,如果孩子咳嗽有痰,建议家长可采用拍背法,拍背法不仅能促使宝宝肺部和支气管内的痰液松动,向大气管引流并排出,而且可促进心脏和肺部的血液循环,有利于支气管炎症的吸收,使身体能早日痊愈。但拍击的力量不宜过大,要从上而下,由外向内,依次进行。每侧至少拍3- 5 分钟,每日拍2- 3 次。

让孩子多饮水,尤其是温水,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的消除。咳嗽严重的孩子,也常有不同程度的脱水,可加重呼吸道炎症和分泌物稠度,使之不易咳出。多饮凉开水能使黏稠的分泌物得以稀释,容易被咳出,利于止咳和祛痰。

目前依然存在几种病毒流行的情况,孩子出现咳嗽不适时,建议首先应明确病因,如果症状缓解可以吃5- 7 天,症状不缓解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