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23 10:25

壁虎汽车宣布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

[ 2024 年 1 月 22 日,深圳] 深圳壁虎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壁虎汽车)宣布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用于壁虎汽车在新能源商用车的研发投入。本轮融资由投控东海领投,深圳市坪山区产业资本投资、国海证券投资、粒子未来基金、水木春锦资本、明智基金(LP包括明志科技、恒隆集团等)、深圳湾天使三期基金(LP包括中集车辆等)等跟投。

壁虎汽车是一家以先进数字底盘为核心的新能源商用车公司。基于模块化、数字化、生态化的战略平台技术,携新能源整车制造与交付能力面向全球汽车行业OEM和汽车运营商,提供正向开发的底盘与商用车产品。

创立初期具备全线控滑板底盘的解决方案,获得宁德时代、阿尔特、地上铁、极兔等产业链上下游的投资与支持。

深耕新能源商用车领域,聚焦物流不断发展进化的各类场景,壁虎汽车秉承“以市场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将技术创新与新能源产业链的优势相结合。通过上下车体解耦、软硬件解耦、全栈自研CCU等突破性创新,为全球客户快速打造成本可控、贴合场景、契合市场的智能商用车。

2023 年 7 月面向市场交付中国第 一辆正向开发的智慧物流车——江铃金琥EV48,满载续航、同尺寸下运载能力、针对物流场景的智能化和TCO都远超市面竞品。 2023 年 10 月份首 次进入新能源微面中面排行前 十, 11 月排名第6。同时, 2023 年 11 月壁虎汽车凭借单款车型,进入中国新能源商用车车企销量前10,也是所有榜单中唯 一的新能源商用车新势力企业。目前正在交付的客户有地上铁、货拉拉、中国邮政、顺丰等等。

目前在研适应多场景的通用先进数字底盘和中国第 一辆搭载滑板底盘的车规级越级新能源商用车,将会在 2024 年内量产交付。

截至Pre-A轮融资关闭,壁虎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已累计获得近 20 万台相关销售订单。

壁虎汽车CEO彭锦洲表示:“全球新能源商用车是一个正在爆发的大赛道,我们欢迎更多的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加入,一同改变过往商用车的竞争环境,通过创新实现技术降本、产品突破、生态革新,创造更多、更广的价值,真正地走向全球舞台,迎接新能源商用车模块化、数字化和生态化的未来。”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