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23 10:11

制造业数字化按下“快进键” 线“云网安”承载企业长足发展

近年来,我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按下“快进键”。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 2022 年底,全国工业企业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和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已达到58.6%、77.0%。

在我国众多制造业区域中,苏南地区作为中国制造业基地、长三角腹地,正积极推进制造业数字化发展,以引领产业进步。近期,在江苏无锡举办的“苏锡常CIO俱乐部年终论坛暨 2023 年会”中,多家苏南区域制造企业与网络、安全、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商齐聚一堂,共话制造业数字化未来。制造业出海、AI智能制造等多个前沿应用场景,引得嘉宾积极讨论。其中作为支撑各创新应用场景互联互通的网络领域,则成为本次大会重点探讨的话题之一。

第 一线“云网安”服务商 破解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安全难题

如今,上云已经逐渐成为制造业开展数字化转型的“必选项”。根据《中国工业云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战略规划报告》数据显示,预计到 2025 年我国工业云基础设施市场规模将达到106. 3 亿美元。而分散的云应用程序、多元化的物联网设备上云,以及逐渐被更多企业采用的远程办公模式,致使攻击平面与网络管理难度呈指数级增长。根据统计机构 Statista 数据显示,24.8%的网络攻击针对的是制造业企业,领先于排名第二和第三的金融业(18.9%)和专业服务业(14.6%)。在遭受网络攻击后,制造企业将会面临停机、知识产权盗窃等风险。针对这一难点,参与本次大会的“云网安”服务商——第 一线,给出了“破解之法”。

据了解,第 一线为世纪互联旗下互联科技的子品牌,拥有 20 余年ICT服务经验与能力优势,主要提供融合SD-WAN&SASE、MPLS-VPN、云连接与OCD边缘云的“云网安”解决方案,可帮助制造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与出海进程中,实现多应用场景安全互联与上云用云,并对网络与安全态势进行统一可视化管控与策略编排,帮助企业“化繁为简”。

第 一线强化SASE POP布局 打造“云网安”一体融合服务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第 一线已在100+城市,建设了200+POP节点,其中核心城市POP节点均已升级为SASE POP,可提供ZTNA、IPS与AI免疫未知威胁等安全服务链功能。企业基于第 一线SD-WAN CPE或零信任客户端,通过MPLS、4G/5G、Internet等多链路,即可接入SASE POP,安全实现公司与工厂内网互访、访问云/互联网、移动办公。而针对整个网络与安全态势管控,第 一线则提供了SD-WAN&SASE管理平台,以及NOC+SOC运营响应双重保障,支撑企业数字化应用场景安全互联。

此外,据悉,第 一线还基于SASE POP节点资源,利用自身云连接服务能力,不断加大合作国内外主流公有云厂商,并整合自身OCD边缘云,以支持制造业企业进行数据资产沉淀、信息化平台上云等数字化建设。多样的云网资源与第 一线SD-WAN&SASE协同联动,形成了“云网安”一体的融合服务,帮助企业安全上云用云。

作为我国的支柱型产业,制造业正在从“传统制造”逐步向“数字化智造”加速转型。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创新技术应用于制造业,也要求网络与时俱进,以融合简化的全新形态,适配多元数字场景的高速发展。像第 一线等网络服务提供商向“云网安”创新转型,也让我们看到了网络发展的新范式。值得相信,未来网络还将不断融合更多新技术,承载我国制造业数字化发展走向更远。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