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22 14:06

小红书博主晒老鼠跳舞获赞1万 原来是用了Animate Anyone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2日 消息:小红书博主“小幸怡子”养了一只可爱的鼠鼠叫布丁,平时会晒晒它吃饭、玩耍等日常活动的照片,突然有一天,布丁像人一样跳起舞来,吸引了1万余人点赞。

只见布丁举起双手,摆动着身体,配合着歌词叉腰、扭一扭,评论区的猫猫都看呆了。博主惊讶地说道:“表情完全变了,一点不像布丁了。”

image.png

最近兴起的AI图生视频技术其实就可以实现这样的效果,比如通义千问新上线的免费功能“全民舞王”,基于AI模型Animate Anyone,只需一张图片就能生成一段舞蹈视频,科目三、鬼步舞等舞蹈都不在话下。

一开始网友们上传的是真人照片,后来兵马俑、自由女神像都会跳科目三了,现在连萌宠也逃不过AIGC的热潮。

据阿里通义实验室的团队负责人介绍,用户上传照片时,其算法会提取照片中的基本信息,如人脸、表情、服装和背景,并将这些与模板骨架结合,让其动起来。

对于快节奏的转身动作和武打动作,现在可能会出现一些瑕疵。该团队表示之后会持续提升算法的细节效果,以及扩展更多功能,比如支持相机、背景控制,支持多人同时控制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飞书断舍离,卷入AI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