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22 09:40

1岁半女孩金手镯在超市被撸走 被告获刑9个月罚款5千

江西南昌一名男子因盗窃被判处九个月有期徒刑。该男子名叫黄某,于2023年6月18日在南昌某超市附近尾随一名周姓女子,并盗走其约一岁半女儿左手上的金手镯。据悉,该手镯重8.73克,经价格认定,价值人民币4234元。

当日,黄某趁周某等人专注挑选商品时,将女孩手上的金手镯解松并盗走。得手后,他迅速逃离现场。然而,仅隔一天,即2023年6月19日,黄某就被警方抓获归案。面对审讯,他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

法院经审理认为,黄某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他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盗窃他人财物,涉案金额高达4234元。法院依法判处黄某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此案再次提醒我们,盗窃行为不仅损害他人的财产权益,还会给自己带来严重的法律后果。我们应时刻保持警惕,切勿贪图小利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