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21 18:30

超过130亿年!宇宙最古老黑洞发现:科学家都懵了

快科技1月21日消息,韦布太空望远镜发现了一个年龄超过130亿年的迄今最古老黑洞,它诞生的时候宇宙大爆炸才刚刚过去4.3亿年。

此前最古老黑洞也是韦布望远镜发现的,这次又往前推进了足足4000万年。

这个黑洞的重量达到了太阳的几百万倍,因此让科学家非常困惑,因为按照现有理论,这样的黑洞需要大约10亿年的发育时间,按理说根本来不及。

天文学家打了个比方:这个年幼”的黑洞太庞大了,就像是在幼儿园里一群5岁孩子中有一个的身高超过了1.8米!

这完全颠覆了现有宇宙学理论,让科学家对宇宙诞生早期到底发生了什么更加迷茫,也更加好奇。

目前只能推测,这个黑洞吞噬物质的速度更快,而宇宙早期的星系中存在大量固体和气体,对黑洞来说就像一顿更丰富的自助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