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21 08:30

小鹏汽车回应部分退市车型无法投保:全系均已可正常办理保险

快科技1月21日消息,前段时间,有网友称小鹏汽车部分车型因为退市,导致无法买保险的问题,引起热议关注。

据国内媒体报道,日前,针对部分网友反映小鹏汽车部分车型退市无法投保”的问题,小鹏汽车进行了回应。

小鹏汽车表示:针对近日网传小鹏 P5 车主无法续保”的问题,我们向相关机构了解到,目前中国车险市场并不存在因车型问题”而不予承保的情况,目前小鹏全系车型均可正常办理车辆保险业务。

针对因车辆使用性质与保单差异”保期内出险次数”而产生的车辆续保问题,小鹏汽车表示已第一时间安排保险专员跟进,协同客户与相关保司进行沟通、积极解决续保问题。

汽车博主@ 肉肉爸比ev”还补充了小鹏保险团队总监的回复:

网传拒保是车主使用性质与保单不符、出险次数过多等特殊个案,任何品牌及车型的车主,如果购买非营运车险(即家用车险)并将车辆用于营运用途、上一年度多次出险、或存在其他高风险用车行为均可能造成保险公司拒保。”

此外,有保险业内人士指出,车险公司不会因车型退市或者停产就不对其承保,即便是购买车损险,也会有二手市场指导价格调整车损保额。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