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21 00:45

全球数百名富豪联名要求加收富豪税:我们愿意缴纳 财富太多

快科技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全球数百名富豪联名要求加收富豪税,竟然是因为觉得太富了。

在慈善组织乐施会刚刚在达沃斯论坛上炮轰顶级富豪们大肆揽财,导致贫富差距加剧之后不久,一些顶级富豪群体也发布了联名信,声称自己愿意缴纳更多的富豪税”。

这封题为为缴税更多而自豪”的公开信的签名者来自17个国家,其中包括迪士尼继承人阿比盖尔迪士尼、编剧西蒙佩和洛克菲勒家族继承人瓦莱丽洛克菲勒。

调查发现,世界上一些最富有的人支持对他们的收入征收更高的税,在这些人看来,因为他们的钱真的是太多了,赚的也太容易了,应该要去做些什么(这样可以解决不少人生活成本危机并改善公共服务)。

乐施会表示,2020年以来全球最富有的五名富翁(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LVMH集团首席执行官阿诺特、亚马逊创始人兼董事长贝索斯、甲骨文联合创始人埃里森、股神巴菲特)财富总和增加了一倍之多,达到8690亿美元。与此同时,50亿人却变得更加贫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