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20 21:00

铁路附近放飞无人机会如何处罚 官方案例来了

快科技1月20日消息,无人机爱好者请注意,铁路沿线可是绝对飞不得的,会对列车运行带来安全隐患。

据中国铁路消息,1月10日上午,河北保定东站派出所民警在巡视站区时发现,高铁站附近上空一架正在飞行的无人机,立即找到飞手。

经调查,该男子张某为自媒体工作者,为拍摄视频素材,私自在保定东站高铁沿线放飞无人机进行拍摄。

他并没有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操控员执照,而且未向公安机关及铁路部门报备。

最终,张某因违规使用无人机进入铁路禁飞区域进行拍摄的行为,已对铁路电气化设施构成危害,依法对其作出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

据了解,所谓铁路周边”指的是铁路电力线路周边500米范围。

一、因铁路接触网电压高达两万七千伏,附近有强大的电磁,在铁路沿线升放无人机,会对无人机的操控产生干扰,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二、无人机在坠落过程中如果碰上正在运行的列车,将会触发列车安全保护程序,列车将自动紧急制动停车。

三、高速运行的列车被无人机撞击,将危及列车旅客的人身安全及列车的运行安全。

四、无人机撞上高压线,则会引起高铁跳闸停电,导致沿线列车大面积停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