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20 10:04

Salesforce 首席执行官强调 AI 安全和信任原则:我们不想看到人工智能「广岛时刻」

站长之家(ChinaZ.com) 1 月 20 日消息: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一次小组讨论中,Salesforce CEO Marc Benioff 表示,为避免出现「AI 广岛时刻」,科技行业正在制定安全协议并确立信任原则,应对当前风靡全球的 AI 软件发展。

AI,人工智能,机器人,2024

Marc Benioff 在当地时间周四的论坛上指出:「这是 AI 的一个重大时刻。在过去一年或两年里,AI 取得了巨大飞跃。」他承认,在这种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事情可能会出现严重错误。」

「我们不希望事情出现严重错误。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参加那样的安全峰会。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谈论信任。」 Marc Benioff 说,他参考了去年在英国举行的一次活动。

我们不想有一个广岛时刻。我们已经看到技术出了大错,我们看到了广岛事件。我们不想看到一个 AI 广岛。我们现在要确保我们已经理解了这一点。」

随着对 AI 的可信度、用途和潜在信息偏见的担忧加剧,全球范围内的批评者提出了对软件取代人类工作的质疑。本周早些时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了一份报告,警告称全球近 40% 的工作可能受到人工智能兴起的影响。

去年,英国布莱切利公园举行的一次关键峰会上,世界领导人签署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承诺形成有关安全开发 AI 的框架和标准。

包括 OpenAI 的 Sam Altman 和美国芯片制造巨头 Intel 的 Pat Gelsinger 在内的多位科技领域领军人物本周也对 AI 的发展发表了评论。

Altman 在周二与彭博社在达沃斯的一个小组讨论上表示,他认为人工普遍智能(AGI)——一种与人类智能相当或更先进的 AI 形式——可能很快就会到来,但它不会像许多经济学家担心的那样可怕

「这更多是一个工具,而不是我预期的那样。」Altman 说。「它会变得更好,但现在还没有取代工作。这是一个提高生产力的不可思议的工具。这是一个放大人类所做的工作的工具,让人们更好地完成工作,让 AI 完成工作的一部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