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20 16:59

2024版中国C-NCAP碰撞测试发布:7月1日起正式实施

快科技1月19日消息,我们从中汽测评官方获悉,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2024版正式发布,新规将于2024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悉,新规对乘员保护版块、VRU保护版块、主动安全版块的多项内容进行了修订。

乘员保护板块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碰撞速度由2021版进行了提升,修正了二排儿童假人胸部评价指标;

侧面壁障碰撞试验,碰撞速度同样进行了提升,更换了移动壁障前端蜂窝铝型号,由AE-MDB壁障更换为SC-MDB壁障;

增加了车辆侧面碰撞试验项目。对于所有车型,均需进行侧面壁障碰撞试验和侧面柱碰撞试验;

VRU保护版块:合并行人保护头型试验、腿型试验和VRU自动紧急制动(AEB VRU)系统试验为VRU保护版块,进行融合式评价;

VRU自动紧急制动(AEB VRU)试验在2021版基础上新增了交叉路口场景,同时对2021版已有场景进行了优化升级,修改更新了测试参数,增加障碍物和儿童目标物。

主动安全版块:车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 C2C)在2021版基础上新增了叉路口场景、高速公路追尾场景和AEB误作用场景;

车道支持部分增加了弯道偏离预警场景和紧急车道保持(ELK)场景,优化修改了盲区监测场景参数。

2024版中国C-NCAP碰撞测试发布:7月1日起正式实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