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19 17:48

00后与大妈完成黄金交棒 黄金饰品成“刚需商品”

近年来,年轻人成为黄金购买的主力军,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目光。从过去25岁至35岁的顾客成为黄金购买的主力,代表着年轻人逐渐成为黄金购买的主力军。2013年,黄金价格持续6年未有太大的波动,然而从2019年开始,黄金价格开始上涨,这时候开始有更多年轻人喜欢上黄金,尤其是从今年开始,这种情况呈现加速趋势。

对于这种消费变化,赫朝阳认为有三个原因:相比股票、基金、期货等理财产品的不确定性,以及房价的低迷,购买小克重的黄金不会给生活增添太多负担,反而能起到保值的作用;其次是黄金珠宝饰品的设计更加精美,相比前些年的样式时尚感更强了,不管是佩戴还是送人,都是不错的选择;最后是受到老一辈消费观念的影响,“中国大妈”前些年抢购的黄金逐渐传到下一代人手中,前者成功的经验也让年轻人看到了黄金的魅力,在消费习惯上起到了引导作用。

黄金手镯 首饰 产品图

据了解,25至35岁的顾客在金店消费群体中占比已超过七成。这也可以从另一个方面佐证了年轻人成为黄金购买的主力。赫朝阳还表示,在这个阶段,90后群体开始成家立业,“他们的消费观念受到网络信息的影响,对于钻石的热情有所降低,转而开始注重资产保值。”除此之外,他还提到了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黄金饰品的设计更加精美,加工工艺越来越高超,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赫朝阳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市场上出现了“南非锡金”,普通人很难鉴别,所以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

在中国,年轻人开始购买黄金是一个趋势。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购买黄金饰品,并将其作为资产保值的一种方式。这种消费升级的趋势,有可能在未来会越来越明显,年轻人的消费意识也会逐渐崛起。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普通人来说,很难鉴别黄金的真假,所以选择正规渠道购买黄金显得更为重要。因此,年轻人成为黄金购买的主力军,从另一个方面反映出了他们的消费理念的改变。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年轻人消费观念的改变,黄金这种高性价比的珠宝饰品将更受年轻人青睐。无论是保值还是佩戴,黄金饰品都兼具货币属性,具有保值、佩戴等多重功能,符合了年轻一代对于性价比首饰的需求。而随着美联储结束加息周期,黄金升值的空间有望在明年二三季度打开,再加上伴随着国际地缘局势不确定增强,也会让具有避险属性的黄金受到追捧。对于年轻人来说,黄金已成为刚需商品,因此选择在早期购买黄金将会更加划算。

猜你想看:

新鲜AI产品点击了解https://top.aibase.com/

PhotoMaker怎么用?腾讯PhotoMaker免费试用地址及完整使用教程

阿里MotionShop怎么用?MotionShop视频转3D详细使用教程

阿里AI换脸框架ReplaceAnything怎么用?ReplaceAnything完整使用教程来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