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19 17:45

年底裸辞的年轻人:有的存款20万 有的想追求自由

在年底裸辞的年轻人中,有三位年轻人面对着放弃年终奖、年底福利和带薪假期的现实,做出了裸辞的选择。31岁的火火决定辞职,存储了至少20万元的存款,她希望寻找到具有意义的事业来实现自己的目标。而26岁的陈乐则是第四次裸辞,希望找到能够拓展自己成长边界的工作,不再陷入匆匆入职又匆匆离职的循环。另一位27岁的李欢欢因眼睛问题裸辞,但她已经有了能够变现的自媒体账号和积蓄15万元。

裸辞往往被视为一种大胆且充满不确定性的行为,尤其是在年底,当大多数人选择忍耐等待年终奖和福利时,一些年轻人却选择在这个时候告别工作。这样的选择背后,既有对当前工作的不满,也有对未来生活的规划和期待。裸辞者追求自由和有意义的工作,觉得个人时间比年终奖更有价值。

31岁的火火在大厂工作了3年后,选择在年底裸辞。她没有为失去年终奖而感到遗憾,反而认为个人的时间更有价值。在大厂的工作经历让她意识到,即使在看似光鲜的公司,也不过是在为公司的发展做贡献,个人的成就感和成长空间有限。她提前一年开始规划,存下了至少20万的积蓄,以确保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能够维持生活。离职后,她计划寻找能够长期投入的事情,希望能够做出对他人有价值的产品。

26岁的陈乐是第四次裸辞。尽管知道年底离职意味着放弃年终奖和年底福利,但他仍然选择了离开。他在一家在线教育公司工作了不到三个月,因为部门的不稳定和工作内容的频繁变动,感到极度疲惫。他希望能够在年底给自己一段休息和思考的时间,以便更好地规划未来。

27岁的李欢欢在国企的综合行政岗位工作,由于长时间对着电脑导致视力问题,她决定裸辞。离职后,她感到生活更加充实,不再有视力模糊的问题。她已经有了一定的粉丝基础,通过分享生活和兴趣爱好,她希望能够在自媒体领域有所发展。

猜你想看:

新鲜AI产品点击了解https://top.aibase.com/

PhotoMaker怎么用?腾讯PhotoMaker免费试用地址及完整使用教程

阿里MotionShop怎么用?MotionShop视频转3D详细使用教程

阿里AI换脸框架ReplaceAnything怎么用?ReplaceAnything完整使用教程来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