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19 17:41

科大讯飞星火V3.5来了:华为参与 全国产化算力训练

快科技1月19日消息,科大讯飞在投资者互动平台透露,公司将于1月30日发布星火认知大模型V3.5。科大讯飞表示,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V3.5基于全国产化算力底座飞星一号”平台,目前已经完成训练。

科大讯飞 (1)

据了解,飞星一号”平台由科大讯飞联合华为打造,是基于昇腾生态的自主可控大模型算力底座。在此基础上,讯飞星火大模型将开启对标GPT-4的更大规模训练。

相比目前的讯飞星火V3.0,V3.5在逻辑推理、文本生成、数学答题及小样本学习能力均实现大幅提升。

讯飞星火V3.0于去年10月24日发布,七大能力均持续提升,对标ChatGPT,号称中文超越,英文相当。

具体来说,七大能力上,文本生成提升7%,语言理解提升6%,知识问答提升7%,逻辑推理提升8%,数学能力提升3%,代码能力提升9%,多模态能力提升7%。

讯飞公司董事长刘庆峰透露,在数学能力上,讯飞星火3.0已遥遥领先于ChatGPT。在设计方案生成、代码补全、测试检错等领域,星火3.0的能力已经超越 ChatGPT。

根据科大讯飞规划,除了讯飞星火3.5,在2024年上半年,讯飞星火4.0也将发布,将全面对标GPT4。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