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19 14:51

选热泵看实效!海尔智慧楼宇获行业低温节能工程认证

  双碳背景下,供热的环保性、经济性成为聚焦重点。在各类供热方案中,空气源热泵凭借绿色清洁优势成为首 选方案。但是面对不同气候、不同场景,该方案能否保持有效运行,如何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则成为行业目前的重点研究方向。

   1 月 19 日, 2024 海尔智慧楼宇清洁能源样板体验会在长春召开。现场,与会嘉宾们针对热泵行业的发展趋势、技术难点、创新应用方案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同时,为了体验方案的实践效果,嘉宾们还共同走进希派创意城项目,实地体验了其智慧节能优势。基于该项目的成功实践,CVC威凯还为其颁发行业首 个超低温热泵节能工程认证,为行业打造清洁供热实践样板。

  软硬一体化,智慧节能不止50%

  此次参观的希派创意城,集商业、办公于一体,一期供暖面积达2. 5 万平米,供热面积大、能耗高,用户因而对节能要求严苛。此外,当地冬季温度低于-20℃,设备的稳定性是基础。加之创意城建筑达 85 米,房间众多,设备管理的便利性也成为用户考量重点。

  参观过程中,项目负责人牛涛表示,应用海尔智慧楼宇定制方案后,创意城已实现了稳定、节能、智慧的供热体验。从CVC威凯的检测报告来看,方案以 20 台赤焰+超低温空气源热泵为中心,实现了最 低-25℃环境下连续一个月无故障运转。此外,机组还实现了 3 分钟内快速化霜,室内温度波动更小,室温稳定在20℃以上。

  在节能上,机组本身超国家一级能效,实现了运行节能,供暖期间单位供热费用仅 19 元/㎡。此外,方案通过将机组接入到物联云平台,让用户在手机、电脑端就能对设备进行远程操控、能耗查询、异常提醒等,做到了管理节能。最终该方案的制热性能系数达2.65,海尔智慧楼宇也凭借卓越的节能效果,获得CVC威凯颁发的节能工程应用评价证书。

  覆盖全行业、全场景,践行绿色低碳

  现场,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专业总工程师、教授级高 级工程师侯鸿章表示,作为清洁绿色的代表,热泵应用占比正逐步扩大。但应用场景不同,用户需求不同,如何解决?海尔智慧楼宇产业热泵能源技术总监任夫磊分享道,从区域供热、公共建筑、设施农业、工业工艺、作物烘干五大场景入手,快速满足用户新建和改造需求。

  具体来看,针对区域供热场景下低温衰减、供热不稳定、投资高等问题,海尔智慧楼宇以低温模块+电锅炉方案,实现了投资回收最 优;针对公共建筑负荷波动大的问题,则应用定变频机组+智控方案,实现了全负荷节能运转;在设施农业中,应用热泵+循环水泵+智控的方案,解决了水温波动大,显著降低了种养殖成本;同时,通过智控方案的应用,还满足了作物烘干场景的准确温控、有效管理需求。

  此外,针对供热需求较大的工业工艺场景,海尔智慧楼宇创新高温复叠热泵、余热回收技术,满足供热及高温出水需求。目前,该方案广泛适用于喷涂、电镀、烘干、清洗、屠宰、纺织印染、油田、制药、化工等工业领域,以及西北、东北高寒、高海拔地区高温热水集中采暖。

  凭借全场景方案及领先技术优势,目前,海尔已连续三年位居全系热泵市场首位。仅煤改电领域,海尔智慧楼宇就已实现入户量达百万户,平均 1 个采暖期减少燃烧标准煤 306 万吨,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 828 万吨,植树造林 252 万平。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