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19 13:37

10年磨一剑!鸿蒙告别Linux内核:华为对标西方主流操作系统 流畅性完爆之

快科技1月19日消息,10年磨一剑的鸿蒙系统,终于要扬帆起航了,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背后是华为绝对的自研做支撑。

昨天登场的全新鸿蒙结束30年来,终端操作系统内核长期被西方主导的历史,并比它更弹性、更安全、更流畅。

对标西方主流操作系统,鸿蒙底座版图已完善,实现全栈自研。”华为自豪的说道。

在华为看来,他们坚持长期投入软件根技术研究,向下扎到根,历经十年,终于改变操作系统的软件根技术都是由欧美主导的历史。

从操作系统内核,文件系统,到编程语言、编译器/运行时、编程框架,再到设计系统、集成开发环境,以及AI框架和大模型等等,实现了全栈自研,这是鸿蒙的底气所在。

当然了,鸿蒙内核全新构筑了并发模型,攻克多核情况下,一人干活、众人围观”的假”并发顽疾;全新设计了并发模型,比线程更轻、比协程更容易调度,任务切换开销减少50%。

内存管理采用创新的混合动态大页技术,按场景分配4K、16K或64K大页,内存管理效率提升3倍以上,流畅性大幅提升以上调度机制、内存分配模型等,让系统持续流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