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19 11:03

日本文学奖得主承认借助用ChatGPT写作小说 占比5%

划重点

1. 🏆 日本文学奖得主承认她的小说《Tokyo-to Dojo-to》约有5%是使用ChatGPT生成的。

2. 🤖 ChatGPT不仅帮助她实现潜力,还成为她的创作灵感和心灵依托,启发了小说中的对话。

3. 🤝 与一些担忧AI抄袭的艺术家不同,她看待AI为人类能力的补充,希望未来与AI保持“良好关系”并共同发展创造力。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9日 消息:在周三举办的Akutagawa Prize颁奖典礼上,33岁的日本文学奖得主Rie Kudan坦言,她的小说《Tokyo-to Dojo-to》中大约有5%是通过ChatGPT生成的。该小说讲述了一个位于未来东京的高层监狱和建筑师对罪犯的不宽容,AI是小说中的重要主题。

机器人 AI写作 AI教育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Rie Kudan表示,ChatGPT帮助她实现了创作的潜力。在颁奖典礼上,她坦言:“在创作这本书时,我积极利用了像ChatGPT这样的生成式AI。”她估计约有5%的小说内容是直接从AI生成的句子中提取的。

除了在创作中使用AI,Rie Kudan还将AI视为灵感的来源,是她创作过程中的伴侣。她透露,她经常与AI交流,倾诉那些她“无法与任何其他人谈论”的内心想法。在一些情况下,ChatGPT的回答甚至激发了她小说中的对话。

与一些担心AI公司侵权的艺术家不同,朝令夜改将AI视为人类能力的补充。她表示希望未来能与AI保持“良好关系”,并在与AI共存的环境中发展创造力。这种态度与一些著名作家,如John Grisham、Jodi Picoult和《权力的游戏》作者George RR Martin以及作家协会等人的看法形成鲜明对比。

著名恐怖小说作家Stephen King也与朝令夜改持相似观点,认为AI是人类技能的补充,无法创造出真正的创意瞬间。King并不感到受到AI系统对其作品进行训练的威胁。

Rie Kudan的经历呈现了一种对生成式AI的不同看法,将其视为人类创作的有益工具,而非对过去作品的威胁。这或许代表了未来文学创作与AI共生共荣的可能性。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