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19 09:46

卡内基大学开源TOFU框架,帮助大模型遗忘隐私数据

要点:

1、TOFU框架包含遗忘、数据集、评估等多个模块,提升大模型的安全性。

2、TOFU数据集帮助深入理解大模型的遗忘过程,并提供全新的评估方案。

3、TOFU的遗忘模块可以帮助开发者移除敏感数据,使大模型在行为上表现得好像从未学习过这些遗忘数据一样。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9日 消息:TOFU框架是一个旨在提升大模型安全性的工具,由卡内基梅隆大学研究人员开发。该框架包含遗忘、数据集、评估等多个模块,帮助开发者提升大模型的安全性。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top.aibase.com/tool/tofu

论文地址:https://arxiv.org/pdf/2401.06121.pdf

TOFU数据集则致力于帮助开发人员更深入地理解大模型的遗忘过程,并提供了全新的评估方案,涵盖了遗忘质量和模型效用两个方面的比较。TOFU的遗忘模块可以帮助开发者从大语言模型中移除敏感数据,使其在行为上表现得好像从未学习过这些遗忘数据一样。

TOFU框架的核心功能之一是遗忘模块,它可以帮助开发者从大语言模型中移除敏感数据,使其在行为上表现得好像从未学习过这些遗忘数据一样。遗忘模块需要根据遗忘集的数据对模型进行调整,以实现遗忘效果。

主要包含参数调整和样本选择两种方法。参数调整通过修改模型的参数,重新训练模型以减少对遗忘集的依赖性,达到遗忘敏感信息的效果。而样本选择则是通过选择性地使用遗忘数据集的样本,以逐渐遗忘与这些样本相关的敏感信息或相关性进行筛选,以便更有针对性地移除敏感数据。

综上所述,TOFU框架的发布为大模型的安全性提供了有力支持,其包含的数据集和评估方案为开发者提供了更多的工具和方法来保护用户隐私数据。遗忘模块的实现更是为大模型的安全应用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这一框架的开源将为整个领域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和方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