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18 20:00

别质疑!余承东:鸿蒙是真正的操作系统 从编程语言到编译器全栈华为自研

快科技1月18日消息,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华为官方正式宣布,鸿蒙系统是真正意义上的操作系统。

余承东在发布会上表示,鸿蒙系统真正拥有了底座”,全栈自研技术已全面落地,鸿蒙内核已经超越传统内核”,更适应全场景设备多样化。

鸿蒙系统实现了 AI 框架、大模型、设计系统、编程框架、编程语言、编译器等全栈自研,有核心技术、全栈能力、底座和生态,是真正的操作系统,而非安卓套皮。”余承东说道。

余承东称有底座有生态才叫真操作系统”,在此之前,华为依托鸿蒙系统提出的人车家全场景智慧互联解决方案已成功落地并实现业内领先。

这套言论也是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表示,现在的操作系统基本上都是基于Linux做的,对鸿蒙这个说法表示质疑。

随后有博主直言,这个问题周鸿祎现场也问了,鸿蒙确实没用linux,所以丝毫不用担心余承东说法的准确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