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18 16:51

“星级年夜饭外卖”走热,顺丰同城引领配送升级

除夕年夜饭作为“团圆宴”,不仅受到家家户户的重视,更是餐饮业的风向标之一。近日,海底捞推出龙年“欢乐宴”私人定制火锅业务,针对重要聚餐场景,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用餐体验,使年夜饭外送市场愈发火热。海底捞社区营运负责人表示,外卖已成为假期消费新方式,在刚刚过去的跨年夜、元旦,海底捞外送营业额分别取得了环比53%和108%的增长。

据悉,海底捞外送的配送合作伙伴为第三方即配平台顺丰同城,双方在多个外卖及私域渠道共创高品质定制化服务。而作为国内规模最 大的独立第三方即配,顺丰同城也已连续多年在春节期间,为包括海底捞、南京大 牌档、香格里拉等在内的多家星级酒店和人气餐饮品牌保驾护航。

今年,顺丰同城再次推出年夜饭配送精细化解决方案,坚持“春节不打烊”的同时,打造高标准年夜饭专送服务,让市民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在家享用丰盛大餐。

从餐厅到餐桌,年夜饭“花样百出”

高端餐饮品牌和酒楼通常以品质和服务为生命线,年夜饭作为一年中最重要的餐饮服务之一,是消费者在春节期间最特别的情感载体,其品质标准更是不能降低。站在商家的角度,用顺丰同城的专业性与影响力匹配餐厅的高品质品牌体验,成为了很多大 牌的共同策略。

由于年夜饭菜品类型众多,从热汤到冷菜,从生鲜到熟食,而且包装大小和形状也各不相同,因此保持食物的温度、口感和形态至关重要。据悉,顺丰同城会使用保温箱+保温袋进行层层密封封装,确保食物在整个配送过程中始终保持恒温状态。同时,为了避免不同种类的菜品之间串味串温,还会采用分隔板、泡沫等材料进行各品类物品的分区放置。骑士在装载和配送时也将严格遵守服务规范,稳妥放置,轻拿轻放,确保精细的食材、高标准的烹饪技艺在配送过程中不受影响,将“大菜”和“功夫菜”原汁原味地送到家庭餐桌。

此外,针对节日仪式感需求,顺丰同城还可提供一系列定制服务,帮助高端餐饮品牌更好的传递“星级用餐体验”,填补商家线下服务闭环,确保品牌体验的完整性和一致性。骑士们可穿戴定制服装、携带商家吉祥物,送达年夜饭的同时送出商家独特的温暖问候,甚至可以提供餐桌精心布置、饭后餐具回收等“VIP”服务,更显“送团圆”的心意。

另外,年夜饭需求时段相对集中,也对运力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行业内在骑士管理上有更多丰富经验的专业物流企业,据了解,顺丰同城已经做好了完善的运力布局。除了人员的提前配备,基于CLS智能调度系统,顺丰同城还能实现订单与骑士的最 佳匹配和最 优路线规划,大大提高配送效率。同时,顺丰同城还灵活利用三轮车和四轮车等多元弹性运力进行接驳,以应对不同体量、不同距离的年夜饭配送需求。

第三方即配助力全域运营,商家抢抓商机

除了高品质服务体验的满足,独立第三方即配更是商家布局全渠道运营的利器,能助力商家通过私域运营等方式高频地进行营销触达、刺激复购等,并在过程中持续提供优质服务以培养忠实的客户群体。

年夜饭作为一种高客单价的特殊产品,更需要准确触达特定人群。许多商家会通过小程序、社群等私域渠道进行年夜饭预订和年货售卖的预热营销,与此同时,抖音本地生活直播等新渠道也日益崛起。可以全渠道承接的独立第三方即配平台如顺丰同城,顺势成为了各大餐饮品牌最契合的服务支持伙伴。

除了美团、饿了么等常见的外卖平台,顺丰同城与微信、抖音等新渠道都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能为商家提供更多销售渠道和用户触达方式,实现公私域流量的相互转化。而且一站式接入所有渠道生态的方式,不仅能助力实现资源集中和成本节约,还能以稳定灵活的运力供给为商户的多渠道同步运营提供可靠保障。如此,商家便可实现全渠道内容营销-售卖-发单-物流跟踪的流量闭环,达到效率最 优化。

如今,餐饮业正在显示出市场强劲的复苏势头。数据显示, 2023 年1— 11 月,全国餐饮收入 47485 亿元,同比上升19.4%。在此背景下,更多消费新场景有望释放,第三方即时配送将迎来更多市场机遇。

从“品质护送到家”、“打造星级用餐体验”再到助力全渠道运营,专业第三方即时配送为不断蓬勃增长的餐饮赛道持续注入新的动能,将服务场景和范围的进一步拓宽,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个性化配送的可能。

未来,可以预见餐饮品牌对配送服务的需求越来越趋向于定制化,以顺丰同城为代表的独立第三方即配平台,将继续发挥其在餐饮即配“基础设施”的重要作用,有望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