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18 12:30

联想:有义务也有能力担当起中国AI PC普及者

快科技1月18日消息,近日,在2024联想拯救者及消费生态新品发布会上,联想集团副总裁张华称,联想有义务且有能力担当起中国AI PC的普及者

据悉,此次发布会上,联想发布包括联想拯救者、联想小新在内的多款AI PC产品。张华在会上表示,他坚信2024年将成为AI PC的元年,联想有意愿、有义务、也有能力担当起中国AI PC领域AI生态的关键组织者和普及者的角色。

据了解,AI PC即AI电脑,也叫人工智能电脑,是一种集成了人工智能技术的个人电脑。AI PC可以应用于各种场景,包括图形视觉、语义理解、智能交互等

早在去年10月份,2023年联想创新科技大会Tech World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就展示了联想首款AI PC。他表示,个人电脑迎来全新的朝阳,且强调这得益于联想大模型压缩技术和联想AI PC拥有运行个人大模型的能力。

在今年年初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联想携带40多款智能终端参展,其中包括10多款AI PC。

此次发布会上,联想又发布了拯救者Y7000P、Y9000P、Y9000P至尊版、Y9000X、Y9000K系列笔记本,刃系列台式机和小新Pro 14、16等多款AI PC。

行业普遍认为,AI PC将开启一个迥异于过去的全新AI PC生态:以人为本、终端主导、AI原生。终端厂商将进阶为生态组织者,并以场景需求为基础面向用户整合产业资源,提供软硬件一体的混合交付体验。

此外,模型厂商、应用厂商、芯片厂商也将与终端厂商产生更加紧密的联结,围绕 AI PC(终端)形态下新的以人为本的需求做出改变。

据介绍,AI PC已经成为今年联想最重头的产品,内部非常重视,并投入了巨大的研发资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