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18 10:40

3人同时买同趟航班票价不同 飞猪回应:没杀熟 优惠不同所致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8日 消息:近日,一起关于机票价格差异的事件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广泛关注。据报道,三名乘客在飞猪旅行平台上同时购买同一航班的机票,却发现所显示的价格各不相同。这一情况引发了乘客的质疑,他们怀疑飞猪平台是否在利用大数据进行“杀熟”,即针对老用户提高价格。

对此,飞猪方面迅速作出回应,明确表示不存在所谓的“杀熟”行为。飞猪方面解释说,机票价格的差异是由于平台提供的随机优惠不同所致。这些优惠可能针对新用户、回头客或者长期客户等不同群体,因此导致了价格的差异。

飞猪

飞猪方面强调,平台一直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不会针对老用户提高价格。同时,平台也会不定期地推出各种优惠活动,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和价值。

此次事件也引发了关于大数据和个性化定价的讨论。一些专家指出,在数字化时代,大数据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商业决策中,包括定价策略。个性化定价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和偏好,提高销售额和客户满意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