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17 11:20

走进华为·家居行业CXO创新思享会成功举办,数字化变革箭在弦上

在数字化浪潮中,企业面临着诸多挑战。如何跨越数字化认知的鸿沟、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目标,以及快速体现转型价值,是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2024 年,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突破之路更显得至关重要。

2024 年 1 月 13 日,由华为云和三维家联合主办的“走进华为·家居行业CXO创新思享会”在华为松山湖基地成功举办。本次思享会旨在为企业管理者,搭建一个思想分享、品茗交友的平台。来自家居行业内的 20 余位企业高层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共同探讨公司实际经营及决策中如何贯彻数字化转型策略。

家居行业CXO走进华为松山湖基地,探讨数字化转型之道

(参会企业:志邦家居、我乐家居、林氏家居、耀东华、诺贝尼、亚丹家居、合生雅居、沃格家居、新岩素、美巢家居、蜗牛丁、三维家等)

当天下午,多位家居企业高管参观了华为松山湖基地,感受华为人文环境及创新管理经验;还与华为专家围绕华为数字化实践、家居行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了高端对话和专题交流。

华为相关专家认为,传统家居产业面临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趋势,并和在场嘉宾共同探讨了智能家居和传统家居融合创新的新思路。

三维家CEO蔡志森高度认可华为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并提出随着经济增速放缓,行业进入存量房时代,AI将帮助企业更好地提效。 2024 年三维家继续深化与华为云在AI及渲染引擎方面的合作,为家居行业提供更方便智能的营销获客工具。

华为数字化转型实践:构建差异化竞争力

在主题演讲环节,华为云高 级咨询专家分享了华为数字化转型的历程和方法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内核是知识生产的工具革命,其价值在于体验、流程和模式的创新,最终目标是构建面向未来的差异化竞争力。

上述专家提出了“五转”的数字化转型实操建议。即“转意识”:企业领导层需要深入了解并认同数字化的价值,而不是仅仅出于跟风或者压力,一把手需要发挥领导力,确立数字化转型的方向和目标。“转组织”:以客户为中心回归业务,并与智能化、大数据、云平台和5G等进行融合创造价值。企业的CIO和信息部门则需要变身为数字化转型的战略规划者和实施者,而不仅仅是技术支持者。“转文化”:建立跨部门的沟通和协作机制,通过共享视野、资源和信息,确保数字化转型的每一环节都能得到充分的支持和理解。“转方法”:将业务对象变记录为数据,业务流程线下转线上,业务规则自动化,简单重复的工作交由机器处理。“转模式”:把开发变成敏捷开发的模式等。

林氏家居、志邦家居、新岩素智能家居等企业高管就如何定量数字化的价值以及实施路径与华为专家进行交流。华为专家指出:“站在后天看明天,考虑企业未来的发展,应该有什么样的IT建设。以业务需求为导向,分析企业业务场景,可以从一个有价值的点或最痛的点切入。”

整家整装浪潮袭来,三维家可以为行业做什么?

作为深耕家居行业十年的软件服务商,三维家深刻洞察行业痛点,以设计、制造、数控系统三大软件解决产业链各节点的效率问题。

2024 年当整家整装趋势席卷而来,家居行业也面临新的转型难题。三维家KA中心总经理曹旭东以《 2024 年整家整装数字化技术赋能展望》为题分享了三维家的整家数字化产品解决方案。

2024 年三维家将推出新版整家AI解决方案,基于AI知识图谱,拥有柜体自动生成、空间布置等能力,大大提高设计师的效率,并使商品的植入变简单,从而实现“像卖成品一样卖定制”的目标。此外,3D云设计Design版还将具备全新的SU建模能力,可以快速搭建复式房间并识别平面图纸,提高设计效率;并与建E网等模型网站连通,素材更为丰富,且材质花色可编辑。

“AI技术的应用不仅能降低对人员能力和学习培训的要求,还能提高客户体验、建立信任感。三维家AIGC解决方案还可以应用到家居企业的现存IT系统、移动APP、小程序上,成为引流工具。”曹旭东讲到。

值得一提的是,三维家已经把多款产品及解决方案上架到华为云商店,通过双方共同联营联运联拓,帮助客户更便捷更优惠的实现一站式云资源及三维家软件的采购和交付。

曹旭东还介绍,三维家去年比较大的技术突破是将定制家具前后端一体化技术,应用到铝合金门窗行业,实现设计下单、生产制造数据无缝连接。此外,在生产端,优化AI算法提高板材利用率,为企业节省上千万板材成本;在数控端,统一加工数据格式,提升机器和产线各个节点的效率,推动了数控木工机械实现从全进口到自主研发,从传统的手动方式到现在全数控机械的发展。

三维家数字化AI技术,助力家居企业降本提效

当数字化成为企业必答题,企业如何结合自身实际,选择合适的技术服务商,为数字化转型赋能?

合生雅居信息中心&订单中心总监陆路路以《了不起的数字化》为题分享了企业转型的先进经验。他认为,数字化是一个长期见效的系统性工程,需要企业顶层的坚定决心和全员的参与。数字化是一种特殊的管理工具,它需要业务和技术的深度融合才能真正发挥作用。

陆路路还提到企业在信息化过程中存在的几大误区,例如认为某一软件是万 能的、缺乏定制化顶层规划、思维固化、缺少有效执行团队等。他以推广三维家软件为例子,分析了终端门店使用新软件的阻力,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包括提供培训支持、优化软件体验,针对门店的一对一帮扶和打造区域性标杆门店等举措。

通过布局三维家前后端一体化软件,合生雅居订单处理效率提升71.4%、拆单正确率上升 6 个百分点,人力节省40%,降本增效成果显著。

在自由交流环节,各家居企业高管普遍对“IT要以业务需求为导向”表示认同。 2024 年,数字化转型需要回归理性,拥抱技术的本质和服务属性。

三维家CEO蔡志森提出, 2024 年AI技术将在定制家居行业中得到规模化商用。AI不仅可以辅助设计师画出更好看、实用的柜子和全屋布局,还可以优化生产效率,改进生产各个环节,为行业带来实实在在的价值。

结语:

2024 年,我们期待借助“走进华为”系列高管思享会,共同见证数字化转型的理性之光,为企业转型提供顶 尖的智囊支持,照亮企业发展的新未来。三维家致力成为家居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首 选技术服务提供商,成为产业变革的推动者和见证者。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