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17 09:04

秀才账号被无限期回收直播权限 抖音盘点打击不良直播成果

抖音直播在2023年度的平台治理盘点中公布了一系列数据,展示了其在打击不良直播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为了遏制低俗、恶意炒作等不良行为,平台采取了严厉措施,其中包括回收了29万个直播权限账号,涉及知名主播“秀才”和“林先生”等。这一行动旨在维护直播环境的健康和正向。

微信截图_20240116173420.png

除了对不良PK问题的打击,抖音直播还加强了对户外直播的管理。由于部分主播在户外直播中存在不当行为,如街头哗众取宠、强行骚扰他人等,平台通过提升识别能力和追究涉事MCN机构责任等手段,加强了对线上内容的管理。同时,抖音直播与多地相关部门搭建了联动机制,共同打击低俗户外直播行为。以长沙为例,自8月以来,抖音直播联合当地共处罚涉及低俗户外直播行为事件的账号一万余个。

针对色情、赌博、诈骗等灰黑产行为,抖音平台积极配合公安部门进行线下打击,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超300名。此外,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AI主播也成为直播行业的一部分。为了规范虚拟主播的行为,抖音直播发布了《关于虚拟主播的平台公约暨倡议》,要求虚拟主播的形象和内容必须提前备案,背后的真人使用者须实名注册及通过认证。在直播时,必须由真人驱动,并且要有显著标识,以帮助用户区分虚拟与现实。

抖音直播通过这些措施,致力于打造一个健康、正向的直播环境,保护用户的权益和利益。这一系列成果体现了平台对治理不良直播的决心和行动,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观看体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视频号新政策利好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