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16 14:31

男子梦到家中有黄金挖40米深洞摔死:雇佣多人 花费一年多挖掘

1月4日,巴西发生了一起悲剧,71岁的老人若昂·皮门塔·达席尔瓦在自家厨房地下挖掘深坑时失足身亡。据悉,他因梦见地下埋有黄金,花费一年多时间挖出了一个深达40多米的坑洞。

事发时,若昂雇佣的帮手塞阿拉目睹了整个过程。塞阿拉表示,若昂不慎从“椅子”上滑落,掉入了洞底。事发后,消防人员发现若昂已无生命体征,全身多处受伤。

邻居阿纳尔多透露,若昂退休后有养老金,为了寻找黄金,他卖掉了所有资产,并雇佣了很多人进行挖掘工作。他近来在挖洞时遇到了一块大石头,传闻他打算用炸药炸开石头。

调查人员在若昂家厨房里发现了空气压缩机、用于挖洞的齿轮和其他采矿设备。一位朋友曾劝阻若昂停止挖掘,但被他拒绝。邻居也曾警告他这样做很危险,但并未起作用。

当地消防局表示,他们觉得奇怪的是,老人挖的洞的结构能够如此稳定。即使是消防救援队成员,为了下到洞底,也使用了面罩、氧气瓶和个人防护装置,因为坑底可能存在缺氧风险。

这起悲剧提醒人们,不应该轻信梦境而盲目挖掘深坑,以免发生意外。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理想汽车降价 高管首度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