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15 21:00

近视可从800度降到100度吗:可别被骗了

快科技1月15日消息,近视已经成为我国青少年普遍面临的一大难题,近视眼从800度降到100度”的话题近日引发热议,不少近视眼患者感觉看到了希望。

但真的有如此好事吗?科学辟谣平台指出,这篇内容看起来干货满满,步骤详细,仿佛极具可操作性,但实际上这完全是伪科普!

据了解,近视通常涉及眼球的结构变化,特别是眼轴长度(眼球前后径)的增加,而这种增长通常是永久性的,在眼球发育的过程中,眼轴始终是保持增长的,直至稳定下来,类似身高的变化。

所以,一旦眼球发展成这种形状,就无法通过远眺、转转眼球、压迫眼脸等一般手段将它缩短。

同时,眼球中的组织,如巩膜(眼球的外层),在近视的过程中可能会重塑。这种重塑也是不可逆的。

在目前的科技条件下,没有哪种医疗手段能真正地大幅逆转眼轴,所以近视不能治愈,一旦发生就不可逆转。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