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15 19:53

华北地区天空惊现UFO 博主科普:大概率是美国猎鹰9号火箭

快科技1月15日消息,昨晚18点多,北京、河北、山西等地多位网友发帖称,拍摄到天空中有疑似不明飞行物体。

此UFO呈现圆形烟雾,飞行方向是西南-东北。

有网友形容:不明光团,飞着飞着就没了,不是飞机,边上的飞机有闪烁的灯光很清晰。”

对此,知名航空博主航空物语”科普道:此次UFO非常有可能是美国猎鹰9号火箭。

其查全球发射记录,大约在UFO出现前2小时的北京时间16:59,美国在范登堡空军基地用猎鹰9号火箭发射了一组星链卫星。

而且这组卫星轨道倾角53.05度,这意味着运送它们的火箭会从西南-东北或者西北-东南方向经过华北地区,数据上能对上。华北地区天空惊现UFO 博主科普:大概率是美国猎鹰9号火箭

那火箭飞行过程中的一团烟雾是怎么回事呢?该博主科普:一团云雾意味着,太空中的物体只是短时点火或者排放燃料,形成雾气包围主体一起靠惯性无动力飞行,逐渐扩散消失。

这种火箭云形成原理:地面处在日落后或者日出前的黑影中,飞行在太空的火箭仍处在阳光之中,其燃烧产生的尾迹或者排出的燃料被太阳照亮,形成耀眼的火箭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