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15 17:58

中央财经大学顺利实施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

为积极探索财经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中央财经大学成功引进《数据分析在经济与金融政策中的应用》与《创业研究:以‘科学’的方式进行创新》两门国际化通识课程。课程共 60 名研究生参加学习,其中博士研究生 14 人。本课程的设计理念和具体模式实现了教学理念的创新,满足了学生国际教育体验的有效对接,提升了科研能力和学术论文撰写水平。

国际师资力量雄厚 努力拓展国际视野

本次课程由剑桥大学经济系终身教授Donald  Robertson以及南加州大学创新学院Steve  Barth教授共同为中央财经大学的学生授课。教授充分发挥教育科技的优势,突破时空桎梏,致力于构建国际化、高水平的全英文授课课程,力求实现线上线下教学的同质等效,甚至增效,打造精彩纷呈的国际通识课堂。

本课程将课堂讲授与课下自学相互融合,除了线上授课方式外,还设有紧密协作的助教团队提供课程辅助。课前,助教将为学生提供预习讲义等资料,以助学生熟悉课程背景;课后,布置思考话题、阅读材料,用以拓展学习,并针对性地进行讨论和写作指导。

外籍教授的整体授课风格幽默风趣,教学内容详实且多样,线上教学手段丰富,融入了讨论、案例分析、情境模拟等教学环节,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学生反馈满意度高 收获颇深未来可期

同一世界、同一课堂。在此次课程中,学生不仅汲取了专业知识,提升了英语能力,更体验到了“不出国的留学”和国际多元文化与中国文化的交融。参与项目的同学们积极投身课堂互动,勇于面对挑战,克服时差、跨专业等困难,严谨完成外籍教授布置的考核作业。通过在短时间内与教授们共同深入探讨一个具体的研究领域,学员们圆满完成了课程学习,赢得了外方授课教授的高度赞誉。

课程结束后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整体满意度较高。同学们普遍认为,课程收获超出预期,对教授的教学及课程内容的安排均表示满意。此外,他们对助教的协助、课程难度的设定以及线上课程的组织形式亦感到非常满意。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