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15 09:29

贾玲暴瘦100斤霸屏,注射司美or口服司美,你用过吗?

1 月 11 日,许久未露面的女导演、演员贾玲在微博发文称,自己消失 1 年多里,拍了一部电影,叫《热辣滚烫》,将于大年初一上映。

同时,贾玲也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我也成功减了 100 斤,并且练成了拳击手的样子。”几乎是在一瞬间,相关话题 # 贾玲减了 100 斤 # 冲上微博热搜第 一。而在今年 6 月,“贾玲为了新角色要减重 100 斤”就曾登上热搜。

对此,粉丝关注最多的问题就是:“她到底怎么减的?”

明星减重不可盲目模仿,科学减重才更适合普通人

演艺圈关于“极速减轻体重”的例子并不少。

阿米尔汗在《摔跤吧!爸爸》中因角色需要五个月减轻体重 52 斤;邓超在《影》中分饰两角, 15 天内减重 10 斤;克里斯蒂安贝尔更是一位可以随意变化体重的演员,在多部电影中展示差异巨大的身材。

事实上,明星、演员们有专门医疗团队待命随时监测干预指导,减脂计划都是提前制定好的且根据指标随时调整,短期内可以为了拍戏减重。但对普通人来说,这样的减轻体重方法很容易快速反弹,也很难维持日常工作。

伊能静分享的“秦昊减轻体重食谱”曾火爆全 网,最终引得当事人亲自下场规劝“不建议一般人尝试,对身体伤害很大”。减重不是节食,而是均衡膳食和合理运动相结合,长期控制、保持健康体重才更重要。

这就是所谓的“应急减重”与“健康减重”的区别。普通人减重,一定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做到循序渐进,不能盲目追求速度。

那么,适合普通人进行体重管理的科学方法有哪些?俗话说“管住嘴迈开腿”“七分吃三分练”,科学的饮食控制与个性化的运动计划是绕不开的内容。

在饮食上,要以低盐和低脂,以及低糖的方法去进行食物摄取,避免暴饮暴食,可以多吃优质蛋白,补充膳食纤维。运动方面,可以进行快走、跑步、游泳、跳绳等运动,建议每天运动45- 60 分钟,且要避免进行剧烈运动。

此外,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避免熬夜、抽烟、喝酒等,以及保持心情愉快,乃至可以多泡脚促进自身血液的循环,对于体重管理也有莫大的益处。

然而,大多数人不仅难以忍受饥饿与美食的诱惑,就连运动也是难以坚持,至于药物和手术更存在安全隐患。近两年,市面上不少充满高科技的创新型体重管理解决方案与产品,因此颇受消费者追捧。

全球健康体重管理市场火热,新型产品与解决方案走俏

过去一年,利拉鲁肽、司美格鲁肽(一种GLP- 1 受体激动剂)等新型“注射型减轻体重针剂”产品在海外横空出市,迅速引爆全球体重管理市场。商业巨鳄、明星达人、媒体、健康专家纷纷下场,“体重管理”成为 2023 年度消费热词。去年 9 月,诺和诺德(Novo Nordisk)市值一度超越法国奢 侈品巨头LV集团 ,成为欧洲市值最 高的上市公司。

而在《经济观察报》发布的 2023 年度现象级消费爆品盘点中,一款名为“亦餐小红粉”(官方产品名亦餐口服纤体粉),主打“天然GLP-1”、“口服植物司美”概念的身材管理产品首 次上榜。公开资料显示,该款产品由澳洲植物基营养品牌eimele亦餐推出,上市前已获得澳洲TGA(澳大利亚药物管理局)认证,亦餐小红粉在天猫国际“海外保健体重管理新品榜”中排名TOP1。

“亦餐小红粉选用纯植物配方,其专利成分Reducose™能促进人体自身生成GLP-1,实现和体重管理针剂司美格鲁肽同等工作原理。”eimele中国市场负责人表示,亦餐小红粉在中国上市一周便卖出12. 7 万盒。据其真人测试数据显示,服用 8 周平均体重下降2.86%,平均BMI下降2.75%,“相较于‘瞬间减轻体重’的震撼感,我们更提倡用科学健康的方式进行体重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在智能化时代,“互联网 + 健康减轻体重”产品也日渐风靡,以运动和食谱为主,搭配强大的数据监测以及各种一对一体脂师监督功能等花样服务,KEEP、薄荷健康、悦动圈等应用APP大行其道,趋渐刚需。

当前,世界卫生组织已明确认定肥胖是全球成年人最 大的慢性疾病, 2022 年,欧洲有超过 120 万人的死亡与超重和肥胖有关,美国的肥胖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40%,而我国超重人口占比也达到了34.8%。巴克莱银行预计该细分市场有望在十年内达到 1000 亿美元,而摩根士丹利也将 2030 年全球抗肥胖药物市场规模从 540 亿美元上调到 770 亿美元。

在体重管理领域,各种垂直类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依旧大有可为。而“贾玲暴瘦引起热议”的话题,也只不过是时代对于“体重焦虑”的一个注脚。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