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14 07:30

国产车在俄罗斯赢麻了:销量榜中国品牌占据六席

快科技1月14日消息,随着西方国家车企相继退出俄罗斯,国产车则迅速接下了俄罗斯汽车市场,国产车在俄罗斯的市占率屡创新高。

据报道,俄罗斯汽车市场分析机构Autostat表示,2023年有6个中国汽车品牌进入俄罗斯销量前十名。

2023年俄罗斯轿车新车销量总计105.87万辆,同比增长达69%;销冠是俄罗斯本土品牌拉达(Lada),全年销量为324446辆;

而第二名至第七名则被中国车包揽,奇瑞为中国车销量第一,全年销售为118950辆,同比暴增超200%,俄罗斯的市占率为11.2%;

已在俄罗斯本土设立制造工厂的长城汽车,其哈弗品牌排名第三,全年销量为111720辆,销量增长了2.3倍,市占率为10.6%,与奇瑞品牌接近。

此外,第四至第七名分别为吉利(93553辆)、长安(47765辆)、欧萌达(41983辆);而韩国起亚现代、日本丰田则占据第八至第十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日产、本田、福特、宝马、奔驰、通用、沃尔沃、捷豹路虎等车企,均已宣布暂停向俄罗斯的汽车出口和销售工作。

后续,国产车在俄罗斯的市占率,也会持续走高,尤其是高端豪华品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视频号新政策利好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