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12 15:30

加入“纯血鸿蒙”!天眼查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

快科技1月12日消息,今天华为HarmonyOS官微宣布,天眼查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

据介绍,天眼查是一个累计用户数超6亿的头部商业信息查询平台,可以为商家企业,职场人士以及普通消费者等用户便捷和安全地提供查询海量权威商业信息服务。

按照华为此前的规划,HarmonyOS NEXT开发者预览版将在2024年第一季度面向开发者开放,该版本系统底座将由华为全线自研,去掉了传统的安卓AOSP代码,因此被外界称为纯血鸿蒙”。

在去年9月份,余承东宣布全面启动鸿蒙原生应用,不再兼容安卓。

未来搭载新鸿蒙系统的手机将无法安装安卓APK文件,会提示无法打开此文件”,需要安装专属应用。

作为iOS、安卓之外的第三大系统,目前已有导航、新闻、工具、旅游、金融、便捷生活、美食、游戏等多个领域的企业和开发者陆续宣布加入鸿蒙生态。

华为终端云服务总裁朱勇刚此前预测,未来一年HarmonyOS NEXT开发者预览版的升级用户将突破1亿,也就是说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鸿蒙原生应用推出。

值得一提的是,鸿蒙独有的分布式技术,可以让开发者一次开发、多端部署,让应用在手机、平板、车机等设备上无缝流转。

加入“纯血鸿蒙”!天眼查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