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11 17:45

奇瑞、江淮“加入”蔚来阵营!共同达成换电合作协议

快科技1月1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今天下午,由安徽省能源集团、蔚来、国轩高科、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主题母基金共同出资建立的中安能源有限公司”在合肥揭牌。

据悉,该公司建成后,将致力于安徽省充换电基础设施及平台建设、统一换电标准及电池银行业务。

逐步深化至新能源汽车后市场、虚拟电厂、碳管理等相关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在揭牌仪式过后,江淮汽车、奇瑞控股分别与蔚来签署《换电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江淮汽车和蔚来双方将在换电电池标准建立、换电技术、换电服务网络建设与共享、建立高效的电池资产管理机制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

江淮汽车表示,在后续规划的新能源车型中,将与蔚来深度合作,推出可充可换可升级”车型,全面提升用户加电体验。

除此之外,奇瑞汽车也将和蔚来在电池标准、换电技术、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及运营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