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11 16:47

首发可量产革命性4D成像雷达,傲图科技亮相2024 CES

导语:这家硅谷公司带来了全球第 一款基于TDA4 的可量产4D成像雷达

1 月 11 日消息, 备受行业瞩目的 Altos Radar(傲图科技)在 2024 年CES上展示了两款高性能4D成像毫米波雷达产品,为行业提供高性能、低成本、易部署的雷达解决方案。

基于行业领先的技术及工程能力,傲图科技研发的4D成像雷达能够大幅提升包括AEB在内的ADAS性能和可靠性,有效支撑L3 及以上自动驾驶方案落地,性能可媲美并在部分场景优于激光雷达,价格则仅为激光雷达的1/10。

Altos V 系列:优异的实测性能、稳定准确的点云输出

在本次CES主场馆、LVCC West Hall的中心位置,傲图科技重磅推出 Altos V 系列的最 新产品Altos V2。这款前向雷达是全球首 个非 FPGA 可量产4D毫米波雷达,基于 TI(德州仪器) TDA4 完成芯片级联设计。

Altos V2 大幅提升了感知效果及探测范围,具有优秀的成本效益和可靠性,已经可以量产。Altos V 系列生成的高质量点云,将以极低的成本,大大增强自动驾驶汽车在复杂环境下的感知能力,提升其在corner case(边角案例)中的表现。

Altos V 系列的亮点功能包括(性能指标均为实测):

●        极远的探测距离,可稳定识别600 米外的大型汽车、400 米外的小型汽车以及 200 米外的行人

●        瞬时速度测量,单帧即可准确测速,不需要多帧解模糊,在量产雷达中极为少见

●        极 高的角分辨率,在 16dB 测角动态范围下,方位和俯仰分辨率均小于 1.5°

●        超高的点云密度,稳定的点云输出( 0 丢帧),性能与可靠性行业领先

●        极低的噪点水平,点云集中在有效目标,大幅提升感知效果

Altos RF 系列:深度集成域控制器的雷达方案

Altos RF 系列是一款非计算前端雷达模块,提供了一种经济有效的 4D 成像雷达解决方案,其价格约为带有处理器的类似型号的一半,利用智驾域控制器或中央域控制器的计算资源,产生高质量的点云。傲图科技还将提供完整的信号处理算法和 SERDES 设置,以实现最 大兼容性。

未来,除Altos V 系列和 Altos RF 系列外,傲图科技还规划了更多推动自动驾驶加速落地的雷达产品,包括 2 芯片级联(6T8R)解决方案和 4T4R 角雷达解决方案。

尽管公司成立仅一年,傲图科技的创新技术及强大工程能力已经在业界引起了广泛关注,领跑4D成像雷达技术和工程领域。据悉,傲图科技核心团队成员来自苹果、华为、Mozilla 和小马智行等行业领 导者,在自动驾驶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具备雷达硬件、射频设计、信号处理、计算优化和雷达感知等全栈自研能力,并凭借强大的工程能力在短短一年内推出两代量产4D成像雷达产品,引领行业。

由于其长距离、全天候、高性能、低成本等特点,4D 成像雷达已经成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去年,特斯拉宣布旗下第 4 代Autopilot硬件HW4. 0 加增了一颗高分辨率4D毫米波雷达,引发行业关注。根据 Yole的汽车雷达报告和麦肯锡的自动驾驶未来报告,4D 成像雷达市场的需求正在迅速增长,预计到 2027 年市场规模将达到 80 亿美元,而自动驾驶市场的潜在收入到 2035 年可能达到 4000 亿美元。

此前,傲图科技的创新技术和市场前景吸引了包括禾赛科技 CEO 李一帆、真格基金和初心基金等知名行业领 袖及投资机构的支持,获得350 万美元的种子轮投资。

傲图科技 成像毫米波雷达性能展示: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k94y1M71J/?share_source=copy_web&vd_source=c09e344bb368a7735077966dd9fd59e4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理想汽车降价 高管首度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