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11 16:15

出门不用带证!我国已有2.29亿人申领电子驾照:你领了吗

快科技1月11日消息,从2021年12月起,我国开始全面推行电子驾驶证,与纸制版相同效力,且全国范围通用。

根据公安部最新统计,2023年全国机动车驾驶人达5.23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86亿人。

这其中,已有2.29亿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

电子驾驶证推行之后极为方便,备受大家的赞许,主要是出门再也不用专门携带驾驶证了。

如果有还没申领的朋友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简单三步就能完成:

第一步:下载登录交管12123”App;

第二步:点击首页的驾驶证电子版”,进入申领页面;

第三步:人脸识别核验,自动调取申请人已留存的照片作为电子驾驶证照片,生成电子证件。

出门不用带证!我国已有2.29亿人申领电子驾照:你领了吗

对没有留存照片的,交管12123”APP将提示申请人通过手机拍照或者相册选择的方式提交电子照片,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审核后,用于生成电子驾驶证。

电子驾驶证生成后,大家还可以自愿选择是否更换照片,能换成自己喜欢的照片,但需要满足相关要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