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10 19:45

董宇辉称贫穷和觉得自己贫穷是两回事:内心无缺就是富

快科技1月10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董宇辉在直播中谈到贫穷和富有的话题,他表示贫穷和觉得自己贫穷是两回事,知足者富,内心无缺就是富

据悉,董宇辉在直播中提到,一个人真正的贫穷是生存上遇到挑战,即缺衣少穿、风餐露宿。

他表示,目前很多人一直觉得自己很贫穷,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贫穷,而是这些人长期处于内心的匮乏感中无法自拔。他认为这种匮乏感是无论多少物质都无法弥补的。

他还提到,这些内心有匮乏感的人一生都在研究如何获得快乐,而他们内心所认为的快乐就是得到更多的金钱、更多的地位、更大的权力

他们好像只有在人类丛林社会里爬到金字塔的顶端,才会获得快乐”,董宇辉说,而这些人终其一生,活到老才会恍然大悟,才会觉得自己浪费了一辈子的时间,也没能获得快乐。

对于这些人的迷茫人生,董宇辉给出了他的答案。

他表示,中国人常言知足常乐,故知足者富,自强者贵;一个人在逆境中不低头、坚守其秉性就是贵;一个人快乐的核心就是知足,而内心无缺就是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