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10 18:15

美国52年来登月面临失败:推进剂泄漏 无法月面软著陆

快科技1月10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美国航天机器人技术公司(Astrobotic)日前发表声明称,由于推进剂泄漏,很遗憾,月球软着陆的机会已经不存在了”。

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根据研究小组最新测算,预计推进剂将在大约40小时后耗尽,团队将继续努力寻找延长此次执行任务的游隼号”着陆器寿命的方法。

据悉,美国东部时间1月8日2时18分,美国商业月球着陆器游隼”号(Peregrine)在佛罗里达州发射升空,直奔月球,计划于2月23日登陆月球。

如果此次月球着陆任务成功,游隼”将成为美国52年来首次登月的探测器,这或将是美国重返月球的第一步。

游隼”宽约2.5米,高约1.9米,重约1.2吨,其携带了6个NASA的科学载荷,可用于研究月球表面温度、磁场、辐射等月表环境。

此外,游隼号”着陆器还搭乘了一些非常特殊的物品,如数十人的骨灰或DNA,其中包括美国前总统华盛顿、肯尼迪和艾森豪威尔的头发样本,还有比特币等。

美国52年来首次登月面临失败:推进剂泄漏 无法月面软著陆

不过,随着游隼号”此次无法完成登月,这一事件也对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阿耳忒弥斯”登月计划和月球商业运载服务计划”(CLPS)造成了不利影响。

NASA日前宣布,载人登月计划推迟一年;将阿耳忒弥斯2号”载人绕月飞行任务推迟至2025年9月,阿耳忒弥斯3号”载人登月计划推迟至2026年9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