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10 16:37

合生缦系是区域品质和价格的

自然界,有哪些不会被打破的规律?能量守恒、二八原则?抑或是墨菲定律。当然,所谓这些定律,它是所有客观规律的统称,是解锁宇宙奥秘的钥匙,是经过了不断被论证而亘古不变。同样,我们也会试图在商业世界去追寻这些定律,来寻求最有效的解题思路。就像早已牢牢背下的巴菲特投资铁律,但并不会改变,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巴菲特。制定规则的人,总会先拥抱世界。当然也不妨碍,会被追随或效仿。地产行业,也有定律。就像我们常说,总有20%的好产品在俘获80%的客户。而今天我们要解读的另一个四字定律,伴随着它的每一次出现,都完成了两件事:快速实现热销以及成为区域品质与价格的天 花板。至于实现这条定律的时间线则可参考: 2021 年的北京分钟寺, 2022 年的广州天河以及 2023 年的上海杨浦滨江。连续三年,三座城市,同一个身影,不断验证了这一定律——那便是合生通过“缦品牌”的开疆扩土,练就了一套难以被打破的“缦云定律” 。

1

就在刚刚结束的周末,缦云上海迎来第四次开盘,而之前的三开三罄,已经为项目锁定了 110 亿的业绩,即便放在前些年的市场,单盘超过 100 亿已经可以视为是传奇项目,更别说,是在今年这样一个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下,缦云上海的突围,就更显得异常突出。当然,这还没有画上句号。第四次开盘缦云成绩依旧亮眼, 3 小时劲销 41 亿,全年 9 个月累计总销售 151 亿。可以说, 2023 年的缦云上海,完成了一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这也是因为,我们有太长时间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成交气势。

这个单盘突破 150 亿的含金量有多大?攸克君简单举几个例子,大家感受一下。在单价超过 10 万+的商品房住宅市场,缦云上海的销量坐稳了上海楼市的第 一名。今年的上海市场,共计开盘的六十多个项目,新增供应超过了 15000 套,单盘成交超过 100 亿的项目,包括缦云上海在内共计 3 个,但相比于刚刚跨过百亿门槛的另外两个项目来说,缦云上海 151 亿的年度业绩,当之无愧站稳了今年上海楼市的销量高。关注业绩固然重要,但看到业绩背后达成的逻辑,其实是更有价值的信息。这也是攸克君习惯于去复盘与拆解那些标杆楼盘的关键所在。对缦云上海来说,我们就需要去厘清一个价值线:从缦云现象到缦云定律,究竟这其中,发生了什么?最初的热销,我们更多只会视其为一种现象,譬如当年的缦云北京,当然,除了热销,从分钟寺的“战场”我们已经看到了合生的打法与功力:既能做到区域品质与价格的天 花板,也能通过自身的产品来激活整个板块的价值预期。这样的能力在上海的杨浦滨江也得到了印证。其实,此时我们来对标北京与上海的这两个板块,会发现有异曲同工之妙,无论是与国贸CBD咫尺相望的缦云北京,还是坐拥一线江景的缦云上海,尽管项目所在的板块并不是传统认知中的内城核心,但凭借着优越的城市配套以及便捷的交通等等优势,迅速激活了人们对于这一区域的未来想象。

这一点,恰恰是合生的优势:找到最能互相吸引的那部分高净值人群,再用自身的产品力,赋予他们能够与城市板块、资源价值相匹配的优质产品,同时,通过产品与服务的差异性,形成了独一 无二,很难有直接竞品的“缦品牌”。

2

为什么说难有竞品?肯定很多朋友会说,同一个地段,共享配套交通与资源,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甚至包括区域内的二手房,那都会成为竞品。的确如此,但对合生近几年着力打造的“缦品牌”不同的是,它通过不断丰富品牌内核,扩大服务的界面,已经将自己跳脱出了一个传统的地产项目,更不同于我们常规中去理解的产品系。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同感,对房企来说规模化发展最有利的“武器”就是体系化完善的产品线,不管是刚需也好改善也罢,只要找到合适的地块,将能够匹配的产品线一代入,无论从前期定位到后期营销、产品落地,都已经有了一套熟悉的方法论,对团队来说,上手快、操作简单,对设计工程来说,也能加速落地,快速周转。再加上行业本身也进入到了所谓的“黑铁时代”,赚的也无非就是效率钱。谁能最快的跑赢市场,谁才有可能多分到一杯羹。但恰恰,合生没有这么做。合生坚持精品战略,缦系产品不断开疆扩土,在更多的城市站稳了高端居住市场的竞争力,对合生而言,缦品牌并非只是一个单纯的产品线,而是基于不同城市、不同的地块,构建最能呈现品牌价值以及与城市功能的居住产品。

所以在缦品牌的探索进入到第五年时,合生完成了一次焕新,实现了从1. 0 到2. 0 的迭代。这其中,最富有跨越性的意义就在于,即便是在1. 0 时代的缦品牌,已经定位在了全球化生活方式的营造者,但进入到2. 0 时代,合生已经不仅仅满足于此,而是要全方位多维度的构建一个“与城市共生计划”,进行与城市经济、生态、文化、艺术等更多层次的互动。换句话来说,从1. 0 到2. 0 时代,缦品牌扮演的角色在发生变化,从参与者到引领者,从服务者到创造者,这其中,是合生对于一个能够穿越周期、共赢未来的住宅产品,赋予的最 强内核。最终,我们回归到 151 亿的业绩,缦云上海的年度战役告捷,是缦品牌升维的一次“实战”,也为合生探索出了这条精品战略之路。这条路,不在乎是否能快速超车,也不用盲目扩张,唯 一需要的,是对于需求的洞察,对于不同生活方式的充分理解以及对服务的极 致呈现。尽管说凭借着“缦云定律”这四个字,就让缦云上海收获了 151 亿的傲人成绩,但这四个字背后,蕴藏了多少准确突围、细腻表达的力量,这才是缦云定律,真正难以被打破的关键。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