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10 13:39

春节团聚喝什么酒?源自茅台镇的肆拾玖坊侠客酒好喝有面儿

春节团聚喝什么酒?眼看着距离过年没有多久了,很多人已经开始置办起年货来,过年少不了的自然是好吃的好喝的。特别是在一家人团圆的家宴上,自然少不了一瓶好喝的酒了。那大家春节团聚喝什么酒呢,肆拾玖坊侠客酒的性价比就挺高的。

肆拾玖坊侠客就来自酱香酒的核心产区茅台镇,在这里其实也诞生了很多优质的酱酒,比如茅台酒。而最近几年消费者也越来越青睐酱香型白酒了,主要还是因为与浓香型白酒相比酱香型白酒的味道更醇厚。

为什么肆拾玖坊会选择将产区设立在茅台镇呢?主要还是因为这里的气候和地理环境都非常适合酱香型白酒的酿造,首先这里具有稀有的土壤,不仅酸碱度适中,而且这种土壤沙质很高,这也意味着拥有很强的渗水性,红土中含有的大量有益微量元素就会渗进旁边的赤水河流中。而肆拾玖坊酿造酒的水源正是来自于赤水河,最终这些微量元素也会进入酒中。

除此之外,茅台镇四面环山中间地势比较低,所以在夏天温度比较高的时候,整个地方就如同一个天然的蒸锅,这样的气候和温度是非常有利于酿酒微生物的生长和繁衍的。而且也会为后续的发酵提供便利的条件,正是因为有着如此优异的气候地理环境,肆拾玖坊酿造出来的酒才会有着独特的酱香味。

除了选择产区的时候大有讲究以外,肆拾玖坊侠客酒还坚持采用百年古法酿造工艺。必须在固定的时间进行每一个步骤,这样耗时整整一年才能够打造出品质高的酱酒,当然,这样打造出来的酒并不能马上就出现在市场中,还需要经过窖藏多年,最后由专业的大师进行精心勾调方成。

所以肆拾玖坊侠客酒口感独特,是酱香型白酒中的上乘之作,而且回味悠长,入口柔顺,哪怕空杯很久也留有香味,是典型的大曲酱香风格的酱酒。从浓郁的酱香中还可以嗅到岁月的味道。再加上其价格合适,在同等价位的酱香型白酒中,肆拾玖坊侠客酒的性价比相当高了。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