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10 11:43

成都一慈善组织用AI合成照片募捐 官方通报:已要求立即整改

1月9日,成都爱益行公益服务中心被曝疑似使用AI合成图片,引发公众对其诈捐的质疑。此事迅速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据报道,有博主在1月7日发文指出,成都爱益行公益服务中心在某平台的捐赠页面上使用了AI合成照片。该博主质疑这种做法涉嫌骗捐,并指出链接中的三张老奶奶的照片均是AI合成。此事曝光后,涉事图片和链接已被下架。

对此,成都爱益行公益服务中心回应称,使用AI技术主要是出于保护受助人隐私的考虑。该机构表示,受助人是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她有隐私保护的需求,希望得到有尊严的救助。然而,该机构承认在图片标注上存在疏忽,未明确告知公众照片是合成的。同时,他们强调所有项目资料都是真实的,资金的去向透明可查。

成都市民政局对此事高度重视,已约谈该机构负责人,指出项目不应使用AI合成的老人图片,并要求立即整改,整改情况需向公众公开。此外,成都市民政局还要求全市慈善组织在开展公开募捐活动中,确保文字、图片等内容真实有效,使用个人照片时须征得当事人授权同意,并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应使用虚构图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