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4-01-10 10:58

以下哪种日常食材是我国的本土植物?蚂蚁庄园1月10日今日答案

以下哪种日常食材是我国的本土植物?蚂蚁庄园1月10日的最新问题已经发布,这是一道与中国本土植物相关的问题,那么中国本土植物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和解析吧。

image.png

1月10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以下哪种日常食材是我国的本土植物

正确答案:

花椒

答案解析:

花椒是我国的本土植物。自古以来,花椒就是我国重要的香料和药材,广泛运用于烹饪和中药。我国栽培较多的花椒品种有大红袍、九叶青、小叶椒、竹叶椒等。其种植历史悠久,分布广泛,耐寒、耐旱、喜阳光,抗病能力强,隐芽寿命长,故耐强修剪,不耐涝,短期积水可致死亡。

我国的本土植物有花椒、胡萝卜、白菜等。

花椒,自古以来就是我国重要的香料和药材,广泛运用于烹饪和中药。据史书记载,花椒在古代被用作香料和药物,具有驱寒、止痛、活血等功效。在烹饪中,花椒是川菜、湘菜等菜系的重要调料,能够增添菜肴的香气和味道。除了烹饪,花椒还可以用于制作花椒油、花椒盐等调料品。

胡萝卜,原产于中国,特别是喜马拉雅山脉。这种植物不仅口感鲜美,还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在日常饮食中,胡萝卜常被用于烹饪和药用。

白菜,原产于我国,古时被称为“菘”。在西安半坡遗址出土的陶罐中有其籽,证明其存在有六千多年。它是餐桌上的常见蔬菜,具有绿色、营养丰富的特性。

总之,这些食材在我国都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和应用历史,是中华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以上就是1月10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的答案以及解析,各位小伙伴们你答对了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