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10 10:28

英特尔正将AI PC引入汽车领域 极氪为搭载新芯片公司

**划重点:**

1. 🧠 Intel发布首款面向汽车领域的AI聚焦芯片,计划提升语音助手和主动安全功能。

2. 🚙 中国吉利旗下的极氪(Zeekr)将成为首家安装这些新芯片的汽车制造商,首款搭载Intel AI硬件的Zeekr车型将于今年年底推出。

3. ⚙️ Intel计划推出一系列用于软件定义汽车的芯片,预计在2024年底首次亮相,以提高汽车内体验。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0日 消息:几个月前,Intel的首席执行官宣布将在“一切”中加入人工智能,如今我们开始清晰地看到它首次应用的领域。现在该公司宣布了面向汽车领域的AI聚焦芯片,被称为“第一代AI增强软件定义车辆系统芯片”。此外,Intel还宣布收购了一家能源管理公司,并着手推动电动汽车电池功率的标准化。

GPU 芯片 (7)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在处理与Nvidia和AMD竞争的过程中,Intel正加倍投入汽车业务,力求成为推动人工智能繁荣的处理器和硬件市场的领导者。该公司认为,汽车将成为下一个伟大的软件平台,因此推出了旨在增强汽车内体验的新汽车芯片。

首家同意在其汽车中安装这些芯片的公司是中国吉利旗下的Zeekr,首批搭载Intel AI硬件的Zeekr车型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我们将AI PC引入汽车领域,”Intel汽车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杰克·威斯特在上周与记者交流时表示。然而,他随后提醒说:“但我们不能简单地把个人电脑放入汽车中。我们知道汽车制造商需要重新设计他们的汽车,正如我之前提到的,以实现软件定义。”

该公司计划推出一系列用于未来软件定义车辆(SDV)的片上系统(SoCs),首批将于2024年底推出。Intel没有透露除Zeekr之外的其他汽车客户,但表示正在与多家原始设备制造商(OEMs)积极洽谈。

汽车行业面临着一系列独特的挑战,试图在电动汽车大规模普及和更先进软件演进的背景下将越来越复杂的计算机塞进汽车中。尽管“车辆成为轮子上的智能手机”已经成为陈词滥调,但这也是事实。

然而,威斯特表示,构建以软件为定义的车辆的努力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主要是因为Intel尚未完全发挥其作用。“目前还没有人真正在正确地做软件定义,”他说,“我们有一种独特的视角和一套独特的能力,我们认为可以帮助该行业使其车辆真正实现软件定义。”

Intel表示,其SoCs已经应用在5000万辆汽车上,为信息娱乐显示和仪表盘供电。从Zeekr开始,公司将向各个汽车制造商阐述其AI增强芯片如何帮助推动软件定义汽车的新时代。

搭载Intel AI芯片的汽车将拥有更出色的语音助手、改进的视频会议功能,以及后排乘客的视频游戏选择。威斯特表示,与其在多个菜单和子菜单中翻找特定功能的开关,不如直接告诉你的汽车去执行。增强的安全功能,如用于无需双手驾驶的驾驶员监控系统,也是一个可能的方向。搭载Intel AI系统的汽车甚至可以“主动启用”驾驶员已关闭的安全功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