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10 08:30

男子打不着火被网友提醒房间缺氧:专家科普这和烧炭自杀没区别

快科技1月10日消息,天气寒冷的情况,不少人选择在室内取暖,不过如果选择不当,可能会给自己带来生命危险。

据国内媒体报道称,山东青岛一男子发视频称自己在用液化气取暖器的房间打不着火,随后有眼尖的网友提醒是室内缺氧。

从视频来看,这个取暖器燃烧需要大量氧气,室内太密闭了,导致缺氧,这也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后怕。

有网友直言,这东西绝对绝对是禁止销售使用的,作为一个燃气人告诫大家,不要在密闭空间空间里使用任何燃烧取暖的设施,你们是不知道每年冬季有多少人室内取暖一氧化碳中毒身亡,没死的也醒不来变成植物人状态,他这个是万幸了。

还有网友表示,上世纪八十年代燃气热水器刚刚进入中国市场,那个时候的热水器都是直排式,在使用过程中经常出现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后来国家出台强制规定,所有燃气热水器必须要有强制直排功能,才准进入市场销售,这才杜绝了人身意外事件的发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