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09 15:21

企业远程访问办公系统、分支机构:无需高成本专线,内网穿透方案轻松满足

为了实现连锁门店、企业内部各地分支机构ERP、OA、远程监控、自建邮件服务器、智能网络设备等数据传输、互访,使用运营商专线或是采用内网穿透方案,比如:贝锐花生壳内网穿透等,彼此之间究竟有何区别呢?

简单来说,MPLS专线和普通宽带类似是运营商提供的网络租用服务,虽然会对带宽、时延、抖动、丢包率等方面有所保障,但实际你的应用快不快、稳不稳,以及进一步的信息安全保障,运营商是不负责的,需要自行解决。

内网穿透是一种网络技术,用于将位于局域网内部的服务映射到公网上,使外部用户可以访问到局域网内部的资源。通常内网穿透仅需在局域网服务器中部署客户端,即可将公网用户的请求转到局域网内部,并由中转服务器保障访问效果。目前,市面上的内网穿透方案服务商包括:贝锐花生壳、金万维快解析、NAT123 等。

价格:运营商专线价格昂贵,企业每年成本可能高达数百万

一直以来,不管是专线还是相关的一系列服务,运营商开出的价格都是十分昂贵,每月的网络及运维成本,对于很多中小企业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具体来说,运营商的打包方案每月至少数千元,而且可能按接入设备量、员工数量计算。单纯申请购买MPLS专线,部署20M约为 6000 元每月起步,部分地区或不同的运营商价格甚至更高,例如:某跨国10M的MPLS的价格可能高达数万每月。

如果分公司和门店比较多,MPLS专线还需要单独进行申请,每年花在专线租用上的费用就会高达数十、数百万。

部署周期:专线申请、部署流程可能长达15~ 30 天,无法用于快节奏经营

MPLS专线作为运营商的一种租用服务,开通还需向运营商申请、签署合同,整体流程约15~ 30 天。另外,完成专线专线申请后,通常企业还需自行完成上层网络服务、网络设备、服务器的配置,通常需要IT工程师的参与,不少中小型企业可能不会配备专业的技术人员。

如果是用于新开门店或新增项目入网等场景,对于现在企业快节奏的经营来说,长达15~ 30 天的时间周期也是无法忍受的。

访问效果:专线单一线路、无备份,无法直接满足跨运营商、复杂访问需求

最为重要的访问效果方面,MPLS专线绝大多数基于单一运营商,虽然大多数情况下指定线路之间的稳定性能够保障,但可能无法满足复杂的跨运营商访问需求。

例如:除了企业固定的分支机构外,如果存在差旅人员或是临时性的办事处,MPLS专线通常无法满足,只能实现固定地点的互通。

并且,如果单一运营商出现网络故障,企业无法直接解决,需要等待运营商处理,如果采购多条MPLS专线用户备份或实现跨运营商访问需求,那势必会带来翻倍的成本。

安全保障:专线不提供任何额外服务,需要企业自行实现

信息安全方面,运营商仅负责接入,如果需要在此基础之上实现ERP、OA、远程监控、自建邮件服务、智能设备互联,需要进一步实现传输数据加密、用户身份认证,就需要企业购买相关的解决方案或是技术人员自行部署、运维,同样会产生一笔不小的开支,很多中小企业并无能力应对。

与运营商专线相比,内网穿透方案有何优势?

至于内网穿透方案,目前市面上拥有贝锐花生壳等运营了 10 几年以上的服务商:

内网穿透方案可基于任意网络环境:以贝锐花生壳内网穿透为例,软件客户端操作简便,只需正常能够访问互联网即可,对网络没有任何要求,不仅无需公网IP、无需改动现有网络设置,能够基于任何网络环境创建映射,无论是普通企业宽带、4G/5G蜂窝网络,还是专线,甚至是家用宽带也可以使用。

内网穿透方案成本仅为专线十分之一、甚至更低:目前,贝锐花生壳适用于企业内部管理系统等商务应用的标准版服务一年仅为千元出头,采用最 高配置独立服务器部署的集团云也不到两万一年,并且无需根据门店、分公司数量增购,价格优势明显。

内网穿透方案支持多线路服务器保障访问体验、容灾备份:贝锐花生壳自身采用了BGP服务器,来保障远程访问效果,最 高支持100M独享带宽、 1000 并发,自动选择访问速度最 佳线路,以保证不同网络运营商用户的高速访问,并有容灾链路,应对各类突发情况,保障网络可用性,并可通过4G/5G蜂窝网络、多运营商普通宽带接入等方式,实现更高的可靠性,成本不会大幅上升。

内网穿透方案部署简单、拓展灵活,无需IT技术人员参与:此外,贝锐花生壳客户端,只要简单 3 步操作,即可建立内网服务的外网访问域名,实现远程域名访问,并且提供云端管理后台,可以实现远程调整配置,无需人员现场操作,节省时间成本的同时降低差旅成本。

总体来说,MPLS专线虽然会对带宽、时延、抖动、丢包率等方面有所保障,适合大型企业固定分支机构之间进行通讯,但存在价格高,技术门槛高的特点,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性价比较低。内网穿透方案不仅价格、部署周期优势明显,在实际访问效果、安全保障方面也能达到一致的效果,满足企业各类远程访问需求。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