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07 20:15

240公顷!日本地震导致部分海域变陆地

快科技1月7日消息,据报道,日本石川县能登半岛地震导致沿海部分海底抬升变成陆地。

其中,轮岛市皆月湾一带海底隆起大约4米,海岸线向海中推进大约200米。

日本地理学会研究人员分析航空摄影图片,发现仅在珠洲市至轮岛市沿岸大约50公里范围内,陆地面积就扩大约240公顷。

据了解,能登半岛1日发生7.6级地震,最大震度为7,达到日本气象厅所设震度等级的最高级。这类导致地形改变的地震数千年来在这一带发生过多次,1日的地震已经达到这一程度。

据石川县政府7日消息,能登半岛地震已造成128人遇难,另有195人下落不明。

此外,日本气象协会统计,包括1日7.6级地震前数分钟发生的一次地震在内,截至7日中午,能登半岛地区发生最大震度5弱及以上地震15次。其中,6日深夜发生的一次地震最大震度达到6弱。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